>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称抗战胜利周年纪念发补贴 骗老人7万养老钱

来源:现代快报

  打着“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发补贴”的幌子,诈骗分子开始忽悠老年人。78岁的陈大爷去领取15万元“慰问金”,结果被骗了7万元养老钱。

  陈大爷住在南京夫子庙附近。8月20日下午,家里电话响了,是一个年轻女士悦耳的声音:“您好,这里是北京老龄委办公室,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表达对老兵的由衷感谢,现决定对部分高龄人群给予15万元的现金慰问奖励……”陈大爷年轻时当过兵,又属高龄,他将姓名、住址以及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告知了对方,坐等奖金降临。

  对方又说,要领奖金,要先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陈大爷二话没说赶到银行,将3万元汇到对方的银行账户。对方收了钱,又打来电话说,奖金数额较大,怕汇款途中遇到意外,需再交4万元保证金。

  一想到即将到手的15万元慰问金,陈大爷便再次汇了款。钱汇出后,对方告知务必时刻保持手机畅通,两日内会有工作人员联系发放奖励。

  陈大爷女儿听到这事后,赶忙报案。在派出所里,陈大爷仍不相信被骗了。民警拿出手机,拨通骗子的号码,自称是陈大爷多年的老战友,询问如何获得抗战慰问金。对方故伎重演,仍然要先交税款和保证金才能领钱。民警说没时间去银行汇款,建议对方将税和保证金一并扣除,将余下的钱打过来。对方立即变脸,质疑懂不懂中奖取款的法律程序,并挂断了电话。

  陈大爷这才相信被骗了,悔恨存了多年的养老钱被掏空。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此事。

  通讯员 秦公轩 蔡春雨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8/25/content_409873.htm report 823 打着“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发补贴”的幌子,诈骗分子开始忽悠老年人。78岁的陈大爷去领取15万元“慰问金”,结果被骗了7万元养老钱。陈大爷住在南京夫子庙附近。8月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