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临湘检察长到底吸毒没?官方24个小时反复改口

来源:澎湃新闻

  湖南岳阳临湘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群林到底吸毒没?

  从8月24日到8月25日,不到24个小时里,官方反复改口。

  24日上午,临湘市委宣传部人士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刘群林吸毒被免职,并被调职到岳阳市检察院政治部。

  消息发布后,上述人士随即致电澎湃新闻称自己无权发布上述消息。

  当晚,岳阳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仇新华又向澎湃新闻否认了刘群林吸毒一事,“查了两个月,最后发现没有证据证明吸毒,调查报告不方便提供。”

  25日凌晨1时许,岳阳市市委宣传部又向澎湃新闻发来官方通稿,称有群众反映刘群林涉嫌吸毒,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一经调查属实,将严格依法依纪处理。

  承认

  日前,有消息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因为原临湘市市长龚卫国吸毒被查,临湘市公安局局长曹青松被免职,临湘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群林因“陪吸毒”被双开。

  据岳阳市政府官网消息,8月11日下午,岳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召开第二十次会议,会议批准免去刘群林的临湘市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8月24日,临湘市市委宣传部一名乔姓主任向澎湃新闻证实,“临湘市检察长刘群林也吸毒,是不是与龚卫国一起吸毒我们还不知道,具体吸毒情况也不知道。”

  问及刘群林的去向,乔姓主任称,“他被调到了岳阳市检察院的政治部,具体职务我不清楚,现在应该还没有安排职务。”

  乔姓主任还证实,“临湘市公安局局长被免职,是因为对龚卫国吸毒查处不力,上报不及时,监管不力。他现在调回岳阳公安局,还没安排职务。”

  否认

  澎湃新闻刊发新闻稿件后,曾接受澎湃新闻采访的临湘市市委宣传部人士又来电称自己无权发布上述消息。

  为进一步求证,澎湃新闻致电岳阳市市委宣传部网宣办主要负责人,电话未接,但他回复了澎湃新闻的短信。

  对于“曹青松是否因为监管龚卫国吸毒不力被免职”的问题,他起初短信答复称“是的”,后又称发错短信,需核实后再答复。

  关于刘群林,他让澎湃新闻联系岳阳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仇新华。24日晚上,仇新华告诉澎湃新闻,“我们从6月查到7月,查了两个月,最后发现没有证据证明吸毒,调查报告不方便提供。”

  问及刘群林为何被免职时,仇新华说,“他是自己辞职,家里有困难,母亲80多岁,身体不好,没人照顾。为了照顾母亲,所以他自己主动提出辞职。”

  仍在调查

  然而,25日凌晨1时许,岳阳市市委宣传部网宣办主要负责人又向澎湃新闻发来官方通稿。

  通稿称,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刘群林因群众反映涉嫌吸毒,已免职调回岳阳市检察院,正接受组织调查;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一经调查属实,将严格依法依纪处理。

  至此,官方对于刘群林是否吸毒一事的态度,既不肯定也不否定,变成了组织仍在进行调查。

  根据此前岳阳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仇新华的答复,从6月已经开始调查刘群林是否吸毒,迄今已调查三个月却仍然没有定论。

  此外,官方通稿证实,临湘市原副市长、公安局长曹青松因对原市长吸毒事件负有责任而免职。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8068 report 1612 湖南岳阳临湘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群林到底吸毒没?从8月24日到8月25日,不到24个小时里,官方反复改口。24日上午,临湘市委宣传部人士向澎湃新闻(www.thep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