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聂远、高峰、邱启明因寻衅滋事获刑 涉围殴司机

来源:澎湃新闻

  前国脚高峰、演员聂远、主持人邱启明等人在沪殴打出租车司机一案有了最新进展。8月2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黄浦法院了解到,8月24日下午,法院对被告人邱启明、高峰、聂远等寻衅滋事一案已作出公开宣判。

  2015年3月9日凌晨,被告人邱启明、高峰、聂远、何睦等人参加完上海东方卫视《与星共舞》节目庆功宴活动后,回到长乐路161号新锦江大酒店并至33楼套房内继续饮酒聚会。

  5时20分许,邱启明欲离开酒店,因其提前用手机软件预定“专车”服务,故拒绝了在酒店大门外向其招揽生意的出租车司机王某建、王某伟。后邱启明又取消“专车”预定,欲乘坐王某建、王某伟的出租车但遭拒绝,邱启明遂指责对方拒载,由此双方发生争吵和推搡。

  原在酒店大堂内候客的另一出租车司机被害人赵某出门在旁观望,后为相助同行也加入了争吵。随后,王某伟接到乘客后驾车先行离开酒店,邱启明与赵某争吵中相约打架,但未实际动手,双方争吵逐渐平息。

  期间,邱启明通过其手机微信的语音通话功能,通知其助理何睦下楼,还让何睦通知套房内其他人员一起下楼。随后,王某建、赵某回到酒店大堂内候客,不久王某建接到乘客后驾车离开,赵某一人坐在大堂签到台后椅子上继续候客。

  5时40分许,被告人何睦、高峰、聂远及同伴等六人从酒店33楼套房赶至大堂内,何睦问起邱启明情况,邱启明遂手指向赵某并称“就是他”。聂远、何睦、高峰随即上前对赵某进行拳打脚踢,高峰还使用椅子砸向被害人,邱启明见状也未予及时、直接制止。直至殴打赵某持续一段时间后,邱启明才至打人位置处分开双方。

  随后,邱启明直接离开酒店,何睦、高峰、聂远等人也回酒店房间继续休息。

  公安机关接警后,于2015年3月9日上午将被告人高峰、聂远抓获。被告人邱启明、何睦接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于当晚自行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并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

  经上海枫林国际医学交流和发展中心司法鉴定所鉴定,被害人赵某因外伤致左眼眶内侧壁及下壁骨折,构成轻伤(一级)。案发后,四名被告人补偿被害人赵昆经济损失人民币50万元,并得到了被害人的谅解。

  黄浦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邱启明纠集被告人何睦、高峰、聂远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他人致人轻伤,情节恶劣,其行为均已触犯刑律,构成寻衅滋事罪,依法应予刑事处罚。

  法院还认为,四名被告人均系初犯,案发后主动补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得到被害人的谅解,且四名被告人均当庭自愿认罪,确有悔罪表现,均可酌情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法院故判决, 邱启明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何睦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高峰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聂远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8082 report 1362 前国脚高峰、演员聂远、主持人邱启明等人在沪殴打出租车司机一案有了最新进展。8月2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黄浦法院了解到,8月24日下午,法院对被告人邱启明、高峰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