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回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出席9·3阅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2日,阅兵徒步方阵正在紧张训练。当日,位于北京昌平的阅兵训练基地接受境内外媒体采访拍摄。近50家境内外媒体90余人来到基地采访。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8月22日,阅兵徒步方阵正在紧张训练。当日,位于北京昌平的阅兵训练基地接受境内外媒体采访拍摄。近50家境内外媒体90余人来到基地采访。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8月25日电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回应了日本首相安倍因为“国会事务”不能出席9·3纪念活动等。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第六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主持并介绍情况,外交部副部长张明、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和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出席并介绍情况,答记者问。

  张明表示,注意到日方表示安倍首相因为“国会事务”不能出席9·3纪念活动。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政府举办9·3纪念活动,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中国已多次指出,活动不针对特定国家,不针对今天的日本,更不针对广大日本人民,与当前中日关系没有直接关联。中国一向主张并将继续坚持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基础上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5/08-25/7487763.shtml report 1000 8月22日,阅兵徒步方阵正在紧张训练。当日,位于北京昌平的阅兵训练基地接受境内外媒体采访拍摄。近50家境内外媒体90余人来到基地采访。中新社发廖攀摄中新网8月2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中国外交部回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出席9·3阅兵(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