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央行“双降”欧洲股市大涨

来源:澎湃

  8月25日收盘后,中国人民银行(央行)终于应市场所愿放出大招—降准降息

  央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

  此外,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中国央行宣布“双降”后,欧洲股市应声大涨,英国富时100指数一度飙涨3.5%,法国CAC40指数涨逾4.5%,德国DAX指数也有近4.5%涨幅。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

  单从货币宽松来看,降低无风险利率,激活实体经济,改善企业盈利,对股票市场是利好,起码没有坏处。但问题是,现在主导股票市场的已经不是经济逻辑,而是动物精神。当下,在市场讲逻辑之前,你懂得。

  民生策略分析师李少君

  四季度往往是变盘的多事之秋,我们仍坚持“坐小望大”的思路。短期(一个月内)在市场企稳的前提下,积极参与主题性投资,把握主题性机会,当然要做好仓位控制,择时重于择股。在望大阶段(1~4个月观测期证真后),布局稳增长、超跌以及有催化的板块。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

  央行降息降准对经济和股市都是及时雨,有利于增加市场流动性,提高投资者信心,促使股市触底反弹。之前市场普遍预期央行会降准,但预期到降息的很少,现在“双降”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体现了中央对经济和股市呵护态度。

  由于担心全球经济增速下滑,近期全球股市大跌,A股市场尤甚,投资者信心严重缺失,此刻大盘3000点“双降”比上次4500点“双降”对股市的刺激效果要好得多。经过连续四天大跌,A股市场超跌严重,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而央行降息降准刚好成为反弹催化剂。

  上投摩根基金

  此次降准和降息政策的出台在当前的经济和流动性环境下都是必需的。同时A股市场在上周出现放量下跌,政策出台将利好股市,同时我们也期待“一行三会”等政府监管部门后续的其他市场及经济政策出台。

  银河证券

  央行通过降准向市场释放了更多的资金,降息有利于加速资金的流动,货币政策进入再宽松时代。在当前资本市场恐慌情绪比较浓厚的背景下,央行的双降属于救市行为,有利于稳定资本市场预期。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8279 report 1281 8月25日收盘后,中国人民银行(央行)终于应市场所愿放出大招—降准降息央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国央行“双降”欧洲股市大涨:A股反弹催化剂如期而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