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停限产企业数超APEC期间15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天气晴朗时,天空漂浮蓝天白云。 中新网记者 李卿 摄
北京天气晴朗时,天空漂浮蓝天白云。 中新网记者 李卿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曾鼐)针对9月3日阅兵当天北京空气状况,北京市环保局25日表示,不利污染物扩散的可能性较大。为保障空气质量,北京1927家工业企业已停限产,与APEC会议期间相比增加约15倍。

  世界田径锦标赛正在京激战。9月3日,抗战胜利日纪念活动也将举行。为保障两大活动的空气质量,北京市环保局大气环境管理处副处长梁文玥介绍,自8月20日起北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机动车启动单双号限行,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的公车停驶率超过80%;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已全部停运。全市共1927家工业企业采取了停限产措施;282家土石方、建筑拆除工地及171家水利工地停工。

  强有力的保障,让京城连日沐浴在一片蓝天白云中。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主任张大伟介绍,20日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实施以来,北京空气质量持续在优良水平,PM2.5、PM10、一氧化碳等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均较历史同期显著下降。

  他强调,PM2.5浓度已连续5天低于35微克/立方米,平均浓度为19.5微克/立方米,是有观测记录以来持续5天的最低值。

  张大伟表示,单双号限行等措施,使得车流量明显下降,有效降低了交通污染,如直接反映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气态污染物氮氧化物,在上午7-9时早高峰时段,峰值浓度为20至30微克/立方米,降幅超过50%。

  不过,对于9月初的空气条件,张大伟称“有风险”。他说,如今正值夏秋转换季节,逆温频率增加,8月下旬至9月初,天气形势稳定性增强,污染扩散条件有所转差。梁文玥表示,将密切跟踪、加强会商,如果遇到重污染天,将及时启动应急污染减排措施,对工厂、工地、露天烧烤等加大停限产力度。

  作者:曾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8-25/7488579.shtml report 1285 北京天气晴朗时,天空漂浮蓝天白云。中新网记者李卿摄中新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曾鼐)针对9月3日阅兵当天北京空气状况,北京市环保局25日表示,不利污染物扩散的可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保障空气质量 北京停限产企业数超APEC期间15倍(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