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疑女友有外遇将其掐死 欲自杀最终选择自首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因怀疑女友有外遇,辽宁男子白某在一家酒店内与女友发生争执后将她掐死,之后投案自首。昨天上午,白某被控故意杀人罪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

  感情纠纷掐死女友

  今年39岁的白某是辽宁人,初中文化,曾因交通肇事罪被判过缓刑。据指控,白某于2014年8月20日0时许,在东城区灯市口大街某酒店内,因感情纠葛与36岁的女友王某发生争执,遂用双手扼压王某颈部,致其窒息死亡。当天,白某向警方投案。

  白某当庭认罪。他说,他是2013年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了王某,当时他在成都,对方在北京。当年6月,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去年8月15日晚9点以后,白某和王某通了多次电话,发现对方说话语无伦次,一会儿说人在这里,一会儿又说在别处。据此,他判断王某有事隐瞒自己,怀疑她说谎。

  当晚,白某就坐火车来了北京。次日到达后,两人一起去了郊区。8月17日晚上,他无意中看到王某的微信记录,发现她给一个男子发信息,语言很暧昧。从郊区返回酒店途中,白某发现王某还在给那个男子发信息。“我说了她,她说我总这样就没意思了。”回到酒店后,白某再次提及此事,一下子激怒了王某。“她说她跟别人联系和我没关系,我很生气,就掐了她脖子。”白某说,当时王某就坐在床边,他骑在她身上用双手掐她,对方也没有挣扎。直到王某脸色变了,他才松手。用手试了一下,发现她没有了呼吸。

  曾想自杀最终自首

  作案后,白某想跳楼自杀,但又害怕,之后决定自首。报警前,他把两人手机上的微信和QQ软件都删掉了。“我觉得丢人。我杀人丢人,她有外遇也丢人。”

  白某说,2009年到2014年3月,他在网上卖虚拟币维持生计,每个月大概有8000到10000元的收入。与王某交往后,他一般每月来北京两三次,每次见面住宾馆、出去游玩都是他花费。他还多次汇钱给王某,少则几百,多则几万。白某说,他以结婚为目的与王某交往,但王某说她父母不同意。

  死者家属索赔120万

  王某父母当庭提出120万余元赔偿金,并称即使白某构成自首,也不应该对其从轻处罚。虽然白某称和王某已经谈婚论嫁,但王某的父母表示并不知道女儿和他交往。

  白某的辩护律师认为,其具有自首情节且认罪态度好,而且王某在事发上有一定的责任。被告人已经提前买好返程的车票,可见事发纯属意外。他个人在情感上有过特殊的经历,受过精神上的刺激,其行为应是故意伤害致人死亡。

  对此,公诉人指出,虽然白某主动投案,但当庭对杀害被害人的细节与心态与在公安机关的供述有不一致之处,辩护人提出被告人精神有问题也没有相关的诊断证明。

  此案将择日宣判。

  北京晨报记者 颜斐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8/26/content_363885.htm report 1387 因怀疑女友有外遇,辽宁男子白某在一家酒店内与女友发生争执后将她掐死,之后投案自首。昨天上午,白某被控故意杀人罪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感情纠纷掐死女友今年39岁的白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