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广渠路二期调整规划 东二环可直达通州核心区

来源:京华时报
广渠路二期规划示意图。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广渠路二期规划示意图。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原定在今年年底通车的广渠路二期调整规划,道路将从通州怡乐西路继续向东,连接通州核心区抵达东六环。其中,四环外拟全部采用高架形式,而且与市内二环至四环路段打通,未来沿广渠路可从东二环直达东六环。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公联公司获悉,由于规划调整,线路已暂停建设,规划部门正在制定具体方案,力争今年年底先通至通州怡乐西路。

  全部标段已停工两月重新规划

  据了解,规划中的广渠路从二环路一直延伸至通州怡乐西路。2006年前后,一期二环至四环路段率先通车。经过几年的前期工作,2009年广渠路二期正式进场,但建设速度一直非常缓慢。去年年初,广渠路二期四环至五环段5.5公里打通,但五环路至怡乐西路的6.5公里却仍“悬在半空”。

  今年,北京市政府大力推动广渠路二期建设,要求今年年底实现五环至怡乐西路通车。昨天,京华时报记者从施工单位北京市公联公司获悉,广渠路二期建设将有重大规划调整,上半年部分路段已进场打桩,但现在全部标段已停工两个月。

  公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市政规划院正在重新进行方案规划,方案完成后还需北京市规划委批复,之后再上报市政府,政府批复后施工单位才能按新图纸施工。

  此前,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曾表示,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背景下,广渠路二期的功能将重新定位,终点将从怡乐西路继续东延。

  二环至四环将建公交快速通道

  记者从多部门获悉,重新规划的广渠路将从二环路直达东六环,也就是说线路从目前的怡乐西路继续向东,同时连接通州核心区直达东六环。

  据了解,目前,广渠路二期四环至五环路段主路为三上三下六车道,辅路为两上两下,线路全部为高架形式。按照初步规划,五环至六环拟全部采用高架桥形式,主路仍然为三上三下,时速为80公里。

  未来广渠路二期全部打通后,四环至六环全程高架,长度约17公里。线路全程无红绿灯,而且是免费的快速通道。主路将设置两个重要出口,一个位于双桥路,对应京通快速路的双桥收费站出口,另一个位于双桥东路,对应京通快速路的会村收费站出口。广渠路二期将采用高架的形式从两路上跨过。

  另外,广渠路二环至四环路段也将进行重新规划,主要用于公交快速路的通行。该路段长约5公里,初步方案有多种。相关人士透露,可能在目前的道路上做一条公交专用的高架路,也可能拓宽或者直接在目前道路基础上辟出公交专用道路。最终采用哪种方式要根据具体投资、道路建设条件而定。

  东六环预计最快半小时到二环

  公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线路规划调整,何时再开工建设还需等待新图纸的批复。如果批复顺利,3个月即可完成五环至怡乐西路主路的建设工作。“五环至怡乐西路前期工作已经做完,而且施工的有关材料提前准备,管线改移的部门协调也进展顺利,单纯施工应该比较快。”

  据了解,怡乐西路至六环路段规划中有两处问题较多。按照初步方案,广渠路二期将与八通线九棵树路段有交叉,如何完成穿越是个难点,另外,终点与六环如何相接也需要研究。

  公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规划路段尚需较长的前期工作,因此,五环至怡乐西路将会率先通车。广渠路全线通车后,通州核心区可直达城区二环,另外,可缓解京通、京哈高速的客流压力,同时对沿线的经济发展有重要带动作用。

  京华时报记者注意到,广渠路二环至六环段全长20多公里,其中17公里路段为时速80公里,另有5公里也设置快速通道,预计不堵车的情况下,半小时内六环即可抵达二环。

  关于匝道建设方面,目前,广渠路二期与五环交叉处,各个方向都设有匝道连通。

  东四环内环进入广渠路二期主路的匝道也已投用,但四环外环进入广渠路主路的匝道还未建设,也就是说在四环上北向南的车必须想方法在四环调头,从四环辅路进入广渠路二期。

  公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四环北向南方向匝道受地铁建设限制无法开展,具体建设时间需根据现场条件而定。

  相关

  京唐城际

  通州设新北京东站

  昨天,铁三院发布北京至唐山城际铁路第二次环评公示,公示显示了线路的具体走向以及设置站点,全线共设置7座车站,首站则位于北京通州区的新北京东站。据了解,该线路年内开工,最快2018年底通车,届时北京进入唐山仅需半小时。

  公示显示,线路从铁路枢纽北京通州站(新北京东站)引出,经由河北省廊坊市的三河市燕郊镇、大厂县、香河县、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的玉田县、丰润区、高新区、路北区,到达唐山站,线路全长约153.10km,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

  据了解,全线包括涵洞60座,旅客地道6座。除正线外,还包括新建京唐城际与津秦客专联络线、津山线左线改建等工程。

  二次环评公示了全线的7座车站,之前有消息称北京通州将设站点,此次公示做实了该消息。公示显示首站设在通州的新北京东站。其他6站分别为:燕郊站、唐山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鸦鸿桥。其中,后4座站为新建车站。除了7座车站外,京唐城际还预留了1座机场南站。

  按照规划,该线路预计2015年内动工,工期长3.5年,也就是说,京唐城际最快2018年年底通车。建成后,北京到唐山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0分钟,唐山将真正加入首都半小时经济圈。

  此外,京华时报记者了解到,通州与燕郊将建立多种制式的轨道交通方式,除了京唐城际铁路之外,规划中的平谷线也将连接通州与燕郊,不过,这条线时速160公里,属于区域快线。

  另外,地铁6号线终点站潞城站也预留了东延燕郊的条件。

  7号线

  东延7站直达环球影城

  日前,北京市环科院发布7号线东延工程首轮环评公告。公告显示,按照初步规划,7号线东延工程将由目前的东端终点焦化厂站继续向东延伸7站。据悉,7号线东延计划今年开工,力争在环球影城开业前投用,而环球影城2019年营业。

  东延工程计划今年开工

  据了解,7号线是继1号线、6号线之后又一条东西向骨干线。目前从北京西站通至东五环附近的焦化厂站。今年,7号线东延工程计划开工。

  日前,北京市环科院发布该路段首次环评公示。公告显示,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工程是已通车运营7号线的东部延伸线,西起既有的7号线焦化厂站,在环球影城设置终点站,全线共设7座车站。主要经过朝阳区、通州区两个区,线路全长约17.0km,其中2.3km高架线,在东六环内设置停车场一座。

  记者从7号线东延工程的初步规划示意图上看到,东延线将由东五环内焦化厂站向东南穿过五环路,经过豆各庄区域,沿万通路、万盛南街敷设。地图显示,东延线路的最东端位置,已经逼近东南六环。据了解,初步确定的7座车站主要布局在黄长村、豆各庄、万盛南街、云景东路、小马庄、高楼金和环球影城等区域。

  在通州或换乘两条线

  据悉,7号线东延计划今年开工,力争在环球影城开业前投用,而环球影城预计2019年底营业。同时,八通线也将延伸1站至环球影城,与7号线“握手”,通车时间预计也在2019年。

  除了环球影城站,7号线东延在通州还有一座换乘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万盛南街西口站将有望换乘规划中连接新旧两座机场的S6线。

  拆迁进展

  五环至怡乐西路拆迁不到一半

  目前,五环至怡乐西路部分路段已入场,但仍有路段拆迁进度进展缓慢,全线涉及拆迁的部分中,40%为树木,60%为房屋。待拆迁房屋中一半为企业,一半为民房。

  据了解,树木移除已完成一半,民房拆迁也完成约一半,企业部分基本还未开拆。按照相关部门要求,9月中旬或将完成拆迁工作。

  京华时报记者黄海蕾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8/26/content_229723.htm report 3966 广渠路二期规划示意图。京华时报制图何将原定在今年年底通车的广渠路二期调整规划,道路将从通州怡乐西路继续向东,连接通州核心区抵达东六环。其中,四环外拟全部采用高架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