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授予4名列车反恐英雄最高荣誉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24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向4名乘客授予象征最高荣誉的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24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向4名乘客授予象征最高荣誉的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杨舒怡(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24日向在一列国际列车上制服恐怖袭击嫌疑人的3名美国乘客和一名英国乘客授予象征最高荣誉的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一列国际列车21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驶往法国巴黎途中,在比利时境内发生枪击案,至少3人受伤。当时,两名美军士兵与一名美国大学生结伴赴欧洲观光,恰好在这列车上,他们三人与一名英国乘客、一名法国乘客共同制服了持枪男子阿尤布·哈扎尼。

  法国当局表示,哈扎尼当时携带一把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8个弹夹以及手枪、刀具等武器,如果他没有被车上乘客制服,很可能会酿成一场“大屠杀”。

  奥朗德24日在总统府爱丽舍宫向美国空军士兵斯潘塞·斯通、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阿利克·斯卡拉托斯、美国大学生安东尼·萨德勒、英国商业顾问克里斯·诺曼四人授予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对他们的“勇气和冷静”表达赞赏。

  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于1802年由拿破仑创立,旨在嘉奖为法国作出贡献的军人和平民,是法国颁发的最高荣誉。

  奥朗德致辞说,哈扎尼当时“携带了足够制造大屠杀的武器和弹药。如果不是你们冒着生命危险制服他,他很可能会那样做”。奥朗德称赞这4名乘客“传递了勇气、团结和盼望的信息”。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826/n419743503.shtml report 806 24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向4名乘客授予象征最高荣誉的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杨舒怡(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24日向在一列国际列车上制服恐怖袭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