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杰布·布什斥亚洲人赴美生子 使新生儿获美国籍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欧 叶(中国日报特稿)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杰布·布什24日访问得克萨斯州时,公开谴责亚洲人通过有组织的非法途径赴美生子,利用出生公民权使新生儿获得美国国籍。

  此前,由于使用“定瞄婴儿”一词,杰布·布什与唐纳德·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等在内的总统候选人产生巨大分歧。

  非法移民偷渡边境赴美生子这一现象非常普遍,非法移民父母希望借此让子孙后代成为美国公民,进而改善他们的合法地位。反移民活动者称这种婴儿是“定瞄婴儿”。而移民维权人士认为这一说法是一种污蔑。

  杰布·布什上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美国需要加强管理,防止“定瞄婴儿”进入美国。

  24日杰布·布什前往临近墨西哥边境的得克萨斯州访问时,被问及是否担心“定瞄婴儿”的说法会影响拉美裔选民的投票。他回答称,当我说非法移民赴美生子时,坦白说我主要指的是亚洲人。他们通过有组织的方式来到美国产子,滥用美国的出生公民权这一概念。

  杰布·布什表示,支持美国第十四修正案,即宪法确保在美国出生的婴儿具有公民身份。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826/n419743605.shtml report 501 欧叶(中国日报特稿)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杰布·布什24日访问得克萨斯州时,公开谴责亚洲人通过有组织的非法途径赴美生子,利用出生公民权使新生儿获得美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