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派出所就奇葩证明致函社保局: 少给老百姓添麻烦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8月25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公安分局蒙阳派出所开具的一则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证明中警察质疑社保局工作人员:“是不是有违法犯罪记录人员就不能退休”等4问题,建议“少为老百姓添麻烦”,此帖一出,网友们纷纷为民警点赞。

  8月25日,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证实有此事,但网友所称“蒙阳派出所长及民警正在写检查,要挨处分”的情况不实。 25日晚,雅安市名山区社保局也回应称,按规定在办理退休手续时,一些参保人员需提供相关证明。今后,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社保将与公安加强沟通,按照公安部最新要求,由区社保局统一派人到公安部门核实相关情况。

  记者看到,在开具的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中,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公安分局蒙阳派出所民警写下这样的话:

  社保局工作人员:请问贵单位是什么原因让你们在为老百姓办理退休手续时,要求老百姓到派出所办理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的。

  请问是不是有过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就不能办理退休手续,不能够领取社保。

  请问是哪一条法律规定在办理退休手续时,需要老百姓到派出所办理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的。

  请问是不是有过违法犯罪前科的人员就不能得到社会的谅解?不能正常办理退休手续。

  在当前全国开展“三严三实”活动的大背景下,希望贵单位还是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少为老百姓添麻烦。

  落款为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公安分局蒙阳派出所,时间为2015年8月25日,并盖有鲜章。

  8月25日晚,雅安市名山区社保局回应称,没有要求所有办理退休的参保人员提供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只有需认定视同缴费的参保人员才需提供此证明。8月25日,名山区参保人员陈某某,系退役军人,有4年军龄需认定为视同缴费年限,故而在办理退休时社保局请陈某提供相关证明。名山区社保局表示,今后,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区社保局将与公安部门加强沟通,按照公安部最新要求,由区社保局统一派人到公安部门核实相关情况。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826/n419750177.shtml report 905 8月25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公安分局蒙阳派出所开具的一则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证明中警察质疑社保局工作人员:“是不是有违法犯罪记录人员就不能退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