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回收殡仪馆花圈翻新再卖 谎称拖走焚烧(图)

来源:综合 作者:荆楚网
男子用来拉花圈的面包车
男子用来拉花圈的面包车

  见习记者姚传龙

  在武昌殡仪馆里,市民们每天都会带来上百个花圈。但是根据环保部门的要求,三环线内不允许焚烧花圈,这让很多前来送别亲人的市民不知如何处理掉这些花圈。

  有人却发现了里面的商机:他们骗取市民信任,表面上称自己免费将市民带来的花圈送至石门峰焚烧,暗地里偷偷将花圈转走,运到白沙洲一私房内进行加工,经翻新后重新流回到市面上销售。

  昨天,在得到武汉晚报记者举报后,白沙洲工商所执法人员赶到这一无证花圈作坊,销毁了还未来得及流入市场的旧花圈。

  [举报] 有人偷卖殡仪馆的花圈

  “这伙人真的很大胆,竟偷卖殡仪馆的花圈赚钱!”市民王先生说,他是无意中发现这个秘密的。

  上个月,王先生的一名亲友不幸病逝,在武昌殡仪馆火化。当天,亲友们送来了近百个花圈,但来到殡仪馆后才发现,这里不允许焚烧花圈。正当他们不知所措时,有个男子主动上前,表明愿意帮忙将花圈免费送到石门峰焚烧。”

  由于亲友们都沉浸在无限的悲痛中,不愿在此处久留,表示同意后留下花圈纷纷驾车离开。

  半小时后,王先生再次返回殡仪馆办理手续,无意中撞见了这样一幕:那名男子竟然将花圈往一辆车牌号为鄂A6TT65的面包车上塞。几分钟后,这辆面包车就被塞得满满当当,随之朝门外疾驰而去。

  王先生立即驾车跟踪,这辆车竟然绕到武金堤路和八坦路交会处的一处偏僻私房门前。男司机将这些花圈往私房里送。而这些花圈,就是王先生和亲友用以祭奠逝者的,如今却被偷偷送到这里,并用来翻新再卖。

  [暗访] 花圈运往武昌一私房

  8月10日早上7点,武汉晚报记者来到武昌殡仪馆暗访。一进殡仪馆大门,就看见鄂A6TT65面包车停在门口。上午9点,一群家属带着花圈从焚化馆出来,带了一堆花圈,这时面包车驾驶员迎上前去。

  “这里不准焚烧花圈,我帮你带到石门峰处理吧。”驾驶员的热情让家属很警觉,他们没有搭理这名男子。但是当家属意识到自己带来的花圈没有办法处理时,便开始向其询问帮忙焚烧花圈的费用。

  “不收钱。”男子太过殷勤的举动让家属还是有些犹豫。这时家属中的一名女性向殡仪馆中的保洁人员询问男子收花圈一事,保洁人员回答:“给他们方便一些。”家属便将花圈留下后离去。

  男子随后将花圈装上车,一上午,这名男子起码收了30多个旧花圈。上午11点,这名男子驾驶面包车离开,记者跟上去,20分钟后,这辆面包车停到了八坦路靠江堤的一间仓库前,把旧花圈放了进去。

  进入房间后,记者看见这名男子正在撕旧花圈上的挽联。男子回复道,这是别人放在他这里的,并非常警觉,停下了工作。

  [查处] 男子见到取证视频才“低头”

  经过几天观察发现,鄂A6TT65面包车基本在每天早上7点左右抵达武昌殡仪馆守候,中午11点左右返回位于八坦路的私房,于是记者向工商部门举报。

  昨天上午10点半,白沙洲工商所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赶至现场,对该窝点展开调查。执法人员来到这里时,男子正在翻新花圈。

  记者看到,一间百余平方米的平房内,放满了已包扎好的花圈。在花圈仓库的进门区域,堆放着上百个揉成一团的挽联,靠墙摆放着十余捆旧花圈,花圈上均挂有挽联。

  经清点,带有挽联的旧花圈有157个。有的张贴纸图案损毁起皱,有的绢花脱落缺失,现场均有配套的纸贴和绢花,通过胶水等工具将其复原如新。

  对于花圈来源,男子先是表示从陵园中别人不要的花圈中捡来的,在看到记者记录的视频后才承认从殡仪馆中收来的。

  工商执法人员现场对部分包扎好的花圈拆开后发现,一些花圈上污迹斑斑,花圈纸揉捏痕迹明显。执法人员表示,这些花圈很多都是用旧花圈简单处理包扎而成。经调查,该男子姓孙,河北人。开设花圈加工厂并没申办营业执照。目前,执法人员已将旧花圈销毁,并就无证经营加工,以及翻新花圈的具体流通环节进行调查。

  每个家庭都会有亲友去世,花圈送到殡仪馆后,运往陵园多有不便,运去了也不让焚烧。花圈这种祭奠品到底该如何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508/t3365456.shtml report 2213 男子用来拉花圈的面包车见习记者姚传龙在武昌殡仪馆里,市民们每天都会带来上百个花圈。但是根据环保部门的要求,三环线内不允许焚烧花圈,这让很多前来送别亲人的市民不知
(责任编辑: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