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自卫队频繁军演引反战浪潮 青年多爱好和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陆上自卫队“富士综合火力演习”。
日本陆上自卫队“富士综合火力演习”。

  中新网8月26日电  本月18日至23日,一年一度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富士综合火力演习”在该国静冈县东富士演习场举行,参观人数突破2.3万。日本新华侨报网日前撰文称,在“军粉”增加的同时,日本的反战浪潮也逐渐开始兴起,反映出民众爱好和平的心声。

  据日本媒体测算,此次演习约90%的观众是年轻男性。与日本从火车到漫画等都拥有“铁杆迷”一样,观众中有许多是“铁杆军事迷”,而且“宅男”不在少数。

  文章称,作为“铁杆军粉”,他们对所有军事方面的东西都非常感兴趣。他们会在专设的降落伞亭内试试降落伞包,仔细观察小摊上出售的军事装备,认真阅读各种军事图册,往往一说到现场演示的武器便滔滔不绝,充满着激情。

  文章指出,对于是否担心日本自卫队卷入战争,现场的很多年轻观众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只要是正义的,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我们支持自卫队更大范围的活动”。

  据悉,“富士综合火力演习”结束的同一天,日本北到北海道南到冲绳共有60多个地区的年轻人,举行了反战示威活动。聚集在东京都表参道附近的示威人群更是达到了6500人以上。这充分体现出日本年轻人爱好和平、反对战争的愿望。

  文章最后指出,不能忽视的是,在日本还有另一群“充满激情”的年轻人,受安倍政府的蛊惑,正准备着随时“为国献身”、“为世界和平而战”。对于爱好和平的人士来说,如何引导他们认清安倍政府的真面目,或许是更为紧迫的任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26/7489665.shtml report 1050 日本陆上自卫队“富士综合火力演习”。中新网8月26日电 本月18日至23日,一年一度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富士综合火力演习”在该国静冈县东富士演习场举行,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频繁军演引反战浪潮 青年多爱好和平(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