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诈骗团伙冒充警察查毒贩 作案10余起获利50余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8月26日电 (刘相琳 曹连岚)诈骗团伙分工协作冒充多地警察,以涉毒为由替被骗人“保管”资金,10余人上当被骗50余万元。记者26日从重庆涪陵警方获悉,该团伙4人已被批准逮捕。

  涪陵警方近日接到彭某某报警,称被多名假冒警察以涉嫌贩毒为由,对其实施诈骗,被骗走现金5.9万元。接警后,民警通过对近期同类案件整理,判断系列案件为同一团伙所为。警方立即展开调查侦破,相继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杨某某、张某、陈某某等抓获。

  张某等人向警方交代,案发当天,该团伙首先冒充湖北警察给彭某某打电话,称其银行账户内的300余万元存款与某贩毒团伙有关,请彭某某配合调查。彭某某听后,当场否认此事。没过多久,另一名嫌疑人张某某又假冒重庆警察打电话给彭某某,要求其配合武汉警方办案。

  见彭某某防范意识强,犯罪嫌疑人聂某又以武汉警察的名义,威胁将彭某某所有存款冻结。不知情的彭某某感到害怕,而且对方几次电话显示均有“+110”,便信以为真,答应配合警方调查。此时,犯罪嫌疑人聂某假装为彭某某着想,提出解决方案,让彭某某找银监局工作人员帮忙,避免存款被冻结。犯罪嫌疑人张某又冒充银监局工作人员,让彭某某将所有存款转入他提供的安全账户,最终骗取彭某某59800元。

  警方调查得知,该团伙4人为亲属关系,属于家族团伙作案。他们利用少数市民防范意识薄弱,特别是对公安机关执法程序不熟悉这一特点,先用改号软件将自己的号码改为+110等特殊号码,然后再分饰多角实施诈骗。据警方统计,该团伙共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超50万元。

  目前,该团伙4人已被批准逮捕,该案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8-26/7490039.shtml report 822 中新网重庆8月26日电(刘相琳曹连岚)诈骗团伙分工协作冒充多地警察,以涉毒为由替被骗人“保管”资金,10余人上当被骗50余万元。记者26日从重庆涪陵警方获悉,该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诈骗团伙冒充警察查毒贩 作案10余起获利50余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