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高铁枪击案有充分预谋 枪手行动前看圣战视频

来源:弧度 作者:蔡雨晴

  针对阿姆斯特丹至巴黎高铁枪击案嫌犯此前声称的“捡枪抢劫”论,法国当局宣布其行动前几分钟刚浏览过“圣战”视频,提供了定性恐怖袭击事件的新证据。据此,法国检方宣布正式展开对欧洲高铁枪击案的司法调查。

  定性恐怖袭击的重要证据:行动前看“圣战”视频

嫌犯阿尤布•卡扎尼被警方带入巴黎一法院内 图片来自《每日邮报》网站
嫌犯阿尤布•卡扎尼被警方带入巴黎一法院内 图片来自《每日邮报》网站


  据BBC8月26日报道,法国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在25日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嫌犯阿尤布•卡扎尼的手机号码在袭击当天刚刚激活,手机提供证据显示他在阿姆斯特丹至巴黎的国际列车上准备袭击前几分钟刚刚浏览过“圣战”视频,该视频号召信徒拿起武器以默罕默德的名义发起战斗。法国当局称,这部手机是嫌犯在事发列车上遗落的包中被发现的。

  此外,据车站售票员所述,卡扎尼避开了前一辆空车而买下了事发列车的一等座票。莫兰认为这表明他“预先仔细进行了选择”。检方宣布正式对列车枪击案展开恐怖事件司法调查。摩洛哥人阿尤布•卡扎尼被指控企图实施“有目标和充分预谋好的”圣战袭击。检方还指控其“参与恐怖组织,计划组织一起或若干起毁灭性犯罪行动”。

  “带武器为抢钱”站不住脚

  此前,嫌犯拒绝承认恐怖袭击,声称自己无家可归,事发前一晚在布鲁塞尔的一个公园找到一袋子武器并计划用来抢劫乘客。但检方称,卡扎尼在审问中关于如何找到武器的解释越来越模糊,甚至最后完全拒绝与检察官交流。

26岁的阿尤布•卡扎尼在早前否认发动恐怖袭击的指控 图片来自《每日邮报》网站
26岁的阿尤布•卡扎尼在早前否认发动恐怖袭击的指控 图片来自《每日邮报》网站


  阿尤布•卡扎尼以激进主义出名,曾去过欧洲多个国家并于今年春天到达土耳其与叙利亚的边境。布兰塞尔检方搜查了卡扎尼在布鲁塞尔可能住过的两所住处,称已抓到“一些目标人物”做进一步调查。据华尔街日报,检方目前正在调查卡扎尼是否有同谋,是否得到过恐怖组织的援助,以及武器的来源。土耳其当局正在协助调查卡扎尼去过的叙利亚边境地带是否在伊斯兰国控制范围内。

  法国总统总统奥朗德于25日发出警告称法国必须应对好未来可能的恐怖主义事件,强调其国内外联合反恐的决心。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50826/n419800331.shtml report 1839 针对阿姆斯特丹至巴黎高铁枪击案嫌犯此前声称的“捡枪抢劫”论,法国当局宣布其行动前几分钟刚浏览过“圣战”视频,提供了定性恐怖袭击事件的新证据。据此,法国检方宣布正
(责任编辑:张梦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