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政府将增加冲绳振兴预算 推动美军基地搬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内阁府近日基本决定,在2016年度预算申请中把振兴冲绳所需经费增至342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4亿元),比2015年度多出90亿日元。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2016年度振兴冲绳预算向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传达了继续确保3000亿日元以上的方针。日媒指出,日本政府此举旨在显示出推进冲绳振兴政策的姿态,以获得当地对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计划的理解。

  日本自民党冲绳振兴调查会在25日的会议上批准了2016年度预算申请。冲绳北方担当相山口俊一在会上介绍称:“虽然面临严峻的财政状况,但仍将竭尽全力确保作为国家战略积极推进冲绳振兴所需经费。”

  为了作为吸引眼球的振兴政策在冲绳建造美国电影主题公园“日本环球影城”(USJ),预算中新增1.2亿日元经费用于“推进冲绳县北部地区大型观光景点建设调查”项目预计。海洋博公园将成为建设USJ的有力候选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26/7490674.shtml report 539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内阁府近日基本决定,在2016年度预算申请中把振兴冲绳所需经费增至342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4亿元),比2015年度多出9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日本政府将增加冲绳振兴预算 推动美军基地搬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