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杰布-布什“先遣婴儿”言论被指歧视亚裔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26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移民问题继续在美国总统大选中占据重要位置,其中外国人到美国生的孩子是否应该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资格,甚至这些孩子的称呼也成为争论焦点。

  最近几天总统大选参选人们在谈到移民改革问题时多次提到“anchor baby”-“先遣婴儿”这个词,泛指外国人为了获得美国公民资格而在美国生的孩子。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杰布·布什24日在美墨边境城市麦克阿伦的一个记者会上解释说,他说的“先遣婴儿”特指亚洲人:“我所说的特指有组织的欺诈行为,坦率地说与亚洲人有更大的关系,他们通过有组织的行动来到美国生孩子,利用了神圣的出生地公民权原则。 ”

  外界认为杰布·布什所指的是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孕妇通过在加州等地的华人“月子中心”来美国生孩子,这些出生在美国的小公民将来可以为父母和家人申请美国身份。

  美国执法机构今年初曾经以签证欺诈、偷税漏税等理由突击搜查数家华人月子中心,试图遏制所谓的“生育旅游”。不过,杰布·布什有关“先遣婴儿”特指亚洲人的欺诈行为。这番解释可能为他招来了更多的争议,被认为是对亚裔的歧视。(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826/c1002-27520380.html report 613 人民网8月26日讯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移民问题继续在美国总统大选中占据重要位置,其中外国人到美国生的孩子是否应该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资格,甚至这些孩子的称呼也成为争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杰布·布什“先遣婴儿”言论被指歧视亚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