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矿工2月减10余斤 给美白血病患儿捐干细胞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26日电 据江淮晨报消息,中国安徽一名普通的矿工的造血干细胞即将漂洋过海,给美国一名4岁白血病患儿带去希望。

  这名叫韩进的工人,对此事的“结缘”还得说到11年前。2004年8月,韩进在听了献血车工作人员的宣传后,首次无偿献血400毫升,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由于自己的“AB型”血液与其它血型相比库存量相对短缺,血小板的需求患者远远大于捐献者,11年来,他每年坚持无偿献血2次,已捐献全血6400毫升、血小板8个单位。2013年10月,韩进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并留下了8毫升的血液样本,相关数据顺利进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6月,他的造血干细胞样本与美国一名4岁的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他专门赶赴深圳进行高分辨检测后,显示他的造血干细胞相关指标与美国患者再次成功匹配;8月初,韩进进行了全面健康检查,所有数据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为了保证顺利捐献,身材略胖的韩进6月初开始进行锻炼,每天坚持徒步8公里,体重减轻了10多斤。8月22日上午,韩进前往北京军区总医院为造血干细胞采集作最后的准备,此行将停留一周。目前,医生已经给其注射了动员剂,如果一切顺利,27日上午将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随后,采集的造血干细胞经过空运紧急送到美国,为4岁的儿童带去希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826/c1002-27520915.html report 684 人民网8月26日电据江淮晨报消息,中国安徽一名普通的矿工的造血干细胞即将漂洋过海,给美国一名4岁白血病患儿带去希望。这名叫韩进的工人,对此事的“结缘”还得说到1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安徽矿工备战2月减10余斤 给美国白血病患儿捐造血干细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