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山阳将建300多套集中安置房搬迁灾害点农户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26日电(记者冯国、蔡馨逸)陕西山阳“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事故发生后,事故核心区的中村镇碾沟村新发现2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近日来隐患点群众临时安置工作有序进行,截至25日,隐患点群众已转移安置89户182人。记者从山阳“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山阳县将建设300多套集中安置房专门安置此次山体滑坡的受灾群众,这些集中安置房将于春节前后落成。

  今年68岁的徐秋婵和老伴25日在上湾村租住房内,她说:“被武警救下来时什么都来不及拿,现在用的被褥、吃的米面都是镇上给的。”

  记者在徐秋婵花100元租的屋内看到,15平方米左右的房间里放着床、桌子、衣柜等家具,整洁的床上放着两床民政部门送的被子,桌子上放着米、面和一些水果。

  碾沟村党支部书记汪顺斌说,新增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主要集中距离事发地点8公里范围内的碾沟村。根据转移安置村民与镇政府签订的撤离通知书和灾民撤离临时安置协议书,撤离群众每人可获每天10元生活补贴、每月80元房屋补贴。目前,全村已转移安置群众89户182人。

  一直负责移民安置工作的山阳县中村镇党委书记韩书学表示,中村镇山地面积约占80%,浅沟纵横,全镇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67处。根据最新排查结果,符合移民搬迁条件的共有971户,其中受矿山威胁的有255户。

  韩书学说,为了更彻底地消除群众居住的安全隐患,山阳县已计划在中村镇再建5000套安置房,用以保障中村、银花等五个乡镇的移民搬迁工作。至于专门安置此次山体滑坡受灾群众的住房,目前已完成300多套的设计工作,正进入建设招投标阶段,房屋将于春节前后落成。

  作者:冯国 蔡馨逸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8/26/c_1116380826.htm report 864 新华网西安8月26日电(记者冯国、蔡馨逸)陕西山阳“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事故发生后,事故核心区的中村镇碾沟村新发现2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近日来隐患点群众临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陕西山阳将建300多套集中安置房搬迁灾害点农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