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巴有望成立高级委员会 监督经济走廊项目建设

来源:澎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当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 新华社 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当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 新华社 图

  据新华网25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当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就双边关系、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等交换意见。

  另据“今日巴基斯坦(Pakistan Today)”26日报道,张高丽25日在与夏巴兹会谈时称,愿意成立一个高级委员会负责监督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的实施。

  张高丽说,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当前,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今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巴基斯坦进行了国事访问,取得丰硕成果。中巴经济走廊是两国重大合作项目,事关中巴国计民生和长远发展。双方应紧密协作,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宏伟蓝图早日转化为美好现实,真正惠及两国人民。

  “今日巴基斯坦”报道称,张高丽在会谈中表示,上述高级委员会将由包括金融在内的多个部门高级官员组成,他本人也将亲自负责监督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执行。

  张高丽进一步表示,中国正在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医疗等领域与巴方展开全面合作。“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仅会提升中巴两国的经贸联系,同样也会提升巴基斯坦与其他60多个国家的经贸联系。”他说。

  巴基斯坦《每日时报》(The Daily Times)26日报道称,成立高级委员会负责监督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提议是由夏巴兹提出来的。

  夏巴兹在与张高丽进行会谈时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充满期待。“习近平主席今年4月对巴基斯坦的访问将中巴友谊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说。

  根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The Express Tribune)26日的报道,夏巴兹在25日还会见了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主要领导。他在会见中表示,将亲自监督中国企业在旁遮普省内相关项目的开展,并有信心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所需要的资源。“我们在有关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标准、透明度以及建设进度方面不会有任何的松懈。目前,与中国合作的萨希瓦尔(Sahiwal)煤炭发电厂也正在加紧完工。”他说。

  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主要领导则表示,将会为中国企业投资巴基斯坦提供资金支持。

  此外,当天早些时候,夏巴兹还与山东省代表团进行了省际交流,山东省与旁遮普省也宣布彼此结为姐妹省份(twin provinces)。

  夏巴兹表示,旁遮普省与山东省结为姐妹省份对巴基斯坦来说是一项荣誉。“旁遮普省可以从中国省份的发展中学习到很多经验。”他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8615 report 15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当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新华社图据新华网25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当天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国巴基斯坦有望成立高级委员会,监督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