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鹅”北移将致中国东北遇狂风暴雨 局地飘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  (刘辰瑶 江安君)中央气象台26日消息,未来两天,台风“天鹅”继续向北移动,将于27日早进入中国东北,并将给东北三省的部分地区带来狂风暴雨。

  气象监测显示,26日晨,长白山天池主峰飘起雪花,这是该地有气象记录以来首次8月飘雪,也因此创造了过去12个月以来每月都降雪的记录。

  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高拴柱26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称,此次小范围降雪主要是由台风“天鹅”外围环流带来的湿润水汽与冷空气相结合造成的,但鉴于台风为暖性低压且长白山地区海拔高,预计未来几天东北其它地区仍将以降雨为主。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自诞生之日起至今,一路向北,跨越26个纬度后强度逐渐减弱,于25日下午移入日本海,并将于27日上午进入中国东北地区东部,为东北地区带来较大的风雨影响。

  届时,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和南部将会出现6-8级大风,阵风可达8-10级;东北地区大部将出现小到中雨,其中黑龙江东部和南部、吉林中东部以及辽宁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黑龙江东南部和吉林东北部的局地将有暴雨,其降水将呈不均匀分布。

  高拴柱称,与今年其它台风相比,“天鹅”路径更为曲折多变、强度强且发展快。据悉,“天鹅”生成后经历了三次增强三次减弱,且三次增强都达到了超强台风级别。另外,预计“天鹅”后期北上后,将在日本海再次折向北偏西方向,深入中国东北地区,而台风在高纬度地区发生西折的情况,在历史上也极为少见。

  气象专家提醒,东北地区特别是吉林和黑龙江两省东部地区注意防范农作物倒伏、城市积水、局地小流域山洪等灾害,同时公众应及时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尽量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5/08-26/7491022.shtml report 892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刘辰瑶江安君)中央气象台26日消息,未来两天,台风“天鹅”继续向北移动,将于27日早进入中国东北,并将给东北三省的部分地区带来狂风暴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天鹅”北移将致中国东北遇狂风暴雨 局地飘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