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存款要货比三家:1万元存一年可以多40块利息

来源:澎湃
中国人民银行年内第四次降息后,存款利率哪家强?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统计28家银行最新执行利率后发现,最高的只比基准利率上浮了1.37倍,“一浮到顶”的口号再无人喊出。

  中国人民银行年内第四次降息后,存款利率哪家强?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统计28家银行最新执行利率后发现,最高的只比基准利率上浮了1.37倍,“一浮到顶”的口号再无人喊出。

  8月25日晚间央行宣布降准又降息后,各家银行连夜修改了相关利率水平,对于爱把存款搬家的客户来说,城商行依旧是较好的选择,因为从各期限的存款利率上浮水平来看,给出较基准上浮1.3倍以上的大多是城商行。

  短期存款利率中,华夏、渤海、光大、北京、恒丰、东亚银行执行的活期利率较高,均为0.385%,较基准利率上浮了10%;上海农商行执行的三个月定存和半年定存利率较高,分别为1.82%和2.06%,较基准利率分别上浮了34.81%和32.9%。

  由于此次央行同时放开1年期以上定存利率的上限,因此利率竞争更趋白热化。

  喜欢定存一年的,可以选择宁波银行,该行一年期利率为2.4%,较基准上浮1.37倍,与之相比,四大行一年期定存利率是2%,相差40个基点。通俗点讲,1万块同样存一年,在工行只有200块利息,在宁波银行就有240块,多了40块。

  此外,兴业、浙商银行的两年期定存利率较高,为3%,较基准上浮1.27倍;江苏、杭州、南京银行的三年期定存利率较高,均为3.78%,较基准上浮1.26倍;

  自由定价的五年期定存利率方面,东亚银行给出4.30%的最高基准利率,中资银行中则是杭州银行以4.25%的利率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次降息后,“一浮到顶”的口号再无人喊出。业内人士表示,“一浮到顶”对银行盈利能力是个很大的考验,而此前高喊“一浮到顶”口号的银行,最终均遭到了央行的窗口指导。央行在5月10日的答记者问时也指出,“由于目前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的机构数量已明显减少,预计金融机构基本不会用足这一上限。”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个人客户鲜有兴趣的大额存单,却在此次降息后,在利率上出现了一定的优势。以宁波银行目前正在发行的第一期大额存单为例,期限有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四档期限,各档利率均较基准利率上浮42%。

  但或许是“定价过高”,也有在26日临时取消档期大额存单发行的!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26日便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消息称,因受银行8月25日晚间宣布降息影响,该行原定于8月26日发行的2015年第4期个人大额存单暂停发售。敬请谅解!后续发售是一确定后另行通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8600 report 1464 中国人民银行年内第四次降息后,存款利率哪家强?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统计28家银行最新执行利率后发现,最高的只比基准利率上浮了1.37倍,“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双降”后存款要货比三家:1万元存一年可以多40块利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