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一声吼“把手机还给女孩” 小偷还回手机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 (记者 苏杭) 昨日早7点30分左右,在长春火车站前6路公交站点,一名女孩的手机被一男子偷走。见此,58岁的6路司机张维利对小偷大声一吼:“把手机还给女孩!”小偷吓得赶紧把手机还了回去,转身溜走。等候上车的乘客给这名司机鼓起了掌。

  事发:女孩手机被偷

  当日早上,长春市民马女士在站前6路公交站点等车,在车到站后,排队上车。这时,马女士听到一名刚踏上车厢台阶的20多岁女孩掏衣服兜时,说了一句:“我手机怎么没了?”

  “就是他拿的,把手机还给女孩!”等乘客上车的6路公交司机大声对车下一名戴鸭舌帽和墨镜的男子喊道。偷手机的男子被司机这么一喊有些被吓到了,女孩上前去抢手机,男子只好还了回去。随后,男子转身就走了,边走边指着公交司机说:“你小心点,你等着。”

  “我还怕你呀。”公交司机回应道。这时,等候上车和在车内的乘客都为这名公交司机鼓起了掌。

  马女士仔细看了看那名偷手机的男子,认出该男子在上个月还在站前偷过她的手机,但被马女士发现了,男子偷手机未果还威胁过马女士。

  公交司机:建议站前加强管理

  喝止小偷的司机叫张维利,已经开了8年的公交车了。他接受采访时说,当时他看见那名男子形迹非常可疑,所以就盯住了男子。看见该男子在被偷的女孩身旁挤来挤去,又听见女孩说自己手机不见了后,张维利就知道一定是该男子偷了手机,所以他就对男子大喊了一声。

  “要不是怕耽误乘客,我非得下车把他抓住。”张维利说,同时,他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站前的管理,打击扒窃行为。

  车队:张师傅回来没有提及此事

  6路车队的一名管理人员说,张师傅回到车队后并没有提及此事,但对他能够制止小偷的行为并不意外。“他在公交站线上已经工作了近40年,8年前走上公交司机岗位。张师傅平时非常热心,也很有正义感。”该名管理人员说。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827/207603.shtml report 1089 新文化讯(记者苏杭)昨日早7点30分左右,在长春火车站前6路公交站点,一名女孩的手机被一男子偷走。见此,58岁的6路司机张维利对小偷大声一吼:“把手机还给女孩!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