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会计转走公司8万元躲非洲 民警扮美女网聊查清信息

来源:现代快报

  大学毕业后,王某在浦口一家公司做了会计,因为每天都要跟钱打交道,收入不高开销不低的他,动起了歪脑筋,从公司账户转走8万元,之后便到另一家企业应聘,常驻非洲办公。为抓捕王某,浦口公安分局民警扮“美女”跟他聊QQ,设法弄清了他的新公司后,做通公司领导的工作,许诺王某回国后给他升职,“美女”也主动提出跟他见面。感觉自己爱情事业双丰收的王某决定回国,不过刚下飞机就被抓获。通讯员 刘昱彤

  见习记者 姚茜

  现代快报记者 李绍富

  会计转走公司8万元后失踪

  今年7月,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接到辖区某公司报警,称公司的会计王某在2013至2014年期间,利用修改转款记录等方式,分几次把公司账户的8万元转走了,之后王某很快就辞职了。当公司发现账目有问题,却再也联系不上他了。

  很快,民警联系上王某的父母,他们也不知道王某去哪儿了,还恳求民警找到王某后第一时间联系他们。

  民警还找到了王某身边的朋友,发现他们的QQ和微信都被王某删了,没有一个人能说出王某的下落。多方走访,竟没有一个人知道王某在哪里,他就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

  失踪的王某到底去了哪里?民警开始怀疑他可能出国了。通过调查发现,王某的出入境记录显示,他在2015年初拿着护照去了非洲,至今还没有回国记录。

  男民警扮“美女”跟他聊天

  在调查中,民警还发现,王某原来使用过的电话号码曾经在网上买过东西。民警联系上了卖家,竟然发现了王某的另一个QQ号,而且这个QQ号近期还在尼日利亚登录过。民警判断,王某极有可能现在仍然还在尼日利亚。

  办案小组选出了一个年轻男警官,他用女性的身份在网上注册了一个QQ号,主动把王某加为了好友,以老乡的身份开始跟他聊天。

  刚开始王某还有些警惕,但民警每天都跟他聊天,远在国外,寂寞无聊的王某就渐渐放松了警惕。放下警惕的王某跟化身为“美女”的民警聊生活,聊工作,聊了20多天。从聊天中,民警了解到王某在尼日利亚的某中方建筑工地当会计。

  在聊天中,王某把自己转走公司8万元的事说了出来,化身“美女” 的民警不断劝王某回国自首,称这样可以从轻处理。可是王某还是心存侥幸,态度犹豫。

  通过公司许诺升职套他回国

  不久后,民警联系上了王某所在的中国公司。该公司有个规定,在外就职人员半年需要回国述职,而王某恰巧又即将要回国述职。民警与中方派遣的公司领导商量,以半年到期回来述职为由让王某回国,还让公司领导告诉王某,他在国外做得很好,回国后会表彰并升职。

  而此时,那位女网友也主动提出,想跟他见面,把网恋发展为真实恋爱。王某以为自己爱情事业双丰收了,就按公司的要求回国了。不料一回国,刚到上海机场下飞机,就被等候的民警抓获。

  经过审讯,王某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事实供认不讳。当时公司没发现,他就先辞职了。后来找了一家有国外业务的公司任职,还主动要求公司派到国外,就是怕被抓到。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8/27/content_410077.htm report 1517 大学毕业后,王某在浦口一家公司做了会计,因为每天都要跟钱打交道,收入不高开销不低的他,动起了歪脑筋,从公司账户转走8万元,之后便到另一家企业应聘,常驻非洲办公。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