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日激烈争夺印尼高铁订单 日方又有新动作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初晓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8月26日报道,中日两国一直在围绕印尼爪哇岛高铁建设计划而展开激烈订单争夺战,近日日方又有新动作,日本首相助理和泉洋人26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与该国总统佐科举行会谈。和泉在会谈中表示“日本将为有益印尼的高铁建设提供全面协助”,呼吁采用日本新干线方案,不过和泉没有对记者透露方案的具体内容。

  据参加会谈的印尼部长级官员介绍,日方就贷款和技术转让等条件提出了新方案。

  印尼正在对中日两国提交的方案展开比较和评估。佐科曾表示“计划于8月底、最迟在9月中旬以前完成评估”,将于近期确定方案。

  在与佐科会谈前,和泉还与印尼海洋统筹部长拉姆利举行了会谈。和泉透露称,拉姆利表示,“将通过公平公正的程序进行评估。日本对此非常欢迎”。

  此前,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8月10日在雅加达向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当面呈交中方关于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方还举办了宣传中国高铁优越性的展会。日本方面7月也曾派遣和泉向佐科递交首相安倍晋三的亲笔信,希望两国在高铁建设方面合作。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362102.html report 64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8月26日报道,中日两国一直在围绕印尼爪哇岛高铁建设计划而展开激烈订单争夺战,近日日方又有新动作,日本首相助理和泉洋人26日在印尼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