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红十字会将着手确认韩方6万离散家属下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去年2月,韩国与朝鲜举行了为期3天2夜的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活动结束时,由于不知何时再能团聚,离别现场成了一片泪海。
  资料图片:去年2月,韩国与朝鲜举行了为期3天2夜的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活动结束时,由于不知何时再能团聚,离别现场成了一片泪海。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大韩红十字会27日消息称,即将在红十字会总部安装100余台电话机,着手确认韩国6万名离散家属的下落。

  据报道,大韩红十字会所属志愿者将通过电话确认每一位离散家属的生死情况,若无法用电话确认,将通过发邮件等方式予以确认。

  8月15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半岛光复70周年贺词中表示,希望朝方积极响应确认离散家属生死下落的活动,争取年内互换离散家属名单。

  大韩红十字会一位负责人表示,离散家属的最大愿望莫过于确认家人的生死,希望韩朝就此问题达成协议,互换离散家属名单。

  另一方面,韩国政府26日表示将以中秋节为契机,努力促成朝韩离散家属进行会面。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8月26日上午在首尔的政府大楼表示:“政府正在筹备离散家属会面,希望能以中秋节为契机促成离散家属顺利会面。”

  统一部发言人称:“离散家属问题是我们民族需要解决的紧急问题之一。总统也在光复节的致辞中提到过解决离散家属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原则和方向。此次的朝韩高官会谈中,也包括了这一议题。”

  据统计,在韩国统一部登记的韩国离散家属人数共达近13万人,其中约6.6万人仍然健在。从年龄段来看,这些健在的离散家属中80至89岁年龄段最多,达2.8万人,占42.4%,其后依次为70岁至79岁、90岁以上、60岁至69岁和50岁以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27/7491759.shtml report 1126 资料图片:去年2月,韩国与朝鲜举行了为期3天2夜的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活动结束时,由于不知何时再能团聚,离别现场成了一片泪海。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韩红十字会将着手确认韩方6万离散家属下落(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