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科州影院大屠杀枪手获刑:终身监禁+3318年徒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欢
当地时间2015年8月26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制造了震惊全美的科罗拉多州影院枪击案的枪手詹姆斯·霍尔姆斯(James Holmes),被正式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假释,此外还有3318年刑期。
  当地时间2015年8月26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制造了震惊全美的科罗拉多州影院枪击案的枪手詹姆斯·霍尔姆斯(James Holmes),被正式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假释,此外还有3318年刑期。

  中新社休斯敦8月26日电(记者 王欢)制造了震惊全美的科罗拉多州影院枪击案的枪手詹姆斯·霍尔姆斯(James Holmes),26日被正式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假释,此外还有3318年刑期。这一发生在3年前、造成12死70伤的大屠杀有望就此结束诉讼程序。

  科州阿拉珀霍县地方法院法官萨莫尔(Carlos A. Samour)26日当庭宣读了对27岁的前神经科学研究生霍尔姆斯的判决,称被告将“不会再踏入自由的社会”。

  由于在8月7日的量刑判决中,3男9女组成的陪审团未能达成一致,按照科州法律,霍尔姆斯自动获得较轻的处罚—终身监禁不得假释,而不是死刑。此外,他还因企图谋杀和非法持有爆炸装置等百余项罪名被判处超过3318年徒刑。

  “有一名陪审团成员对被告表示出怜悯。”萨莫尔说,“为什么一个人放弃自己的生活将仇恨和愤怒变成暴力施加给无辜的受害者?这几乎不可理解!”

  法官称,审判是公正的,即使一些受害者对霍尔姆斯没有得到死刑而感到失望。被告可能会关押在科州以外、收押危险罪犯的监狱内。

  辩护律师此前以霍尔姆斯患有精神疾病、无法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为由拒绝认罪,称他从小痴迷杀戮,是错觉驱使他制造了大规模致命的枪击案。

  检察官一直谋求死刑,坚称枪手深知自己在做什么,他的举动是故意为之,且经过有条不紊的计划,以确定哪里能造成最大程度的伤亡,甚至计算时间设置了针对执法人员的爆炸诱杀装置,不应以精神问题原谅他。

  霍尔姆斯的母亲(Arlene Holmes)向受害者表示道歉,“我们无法感受到你们巨大的痛苦,只能聆听你们的一切表述,祈祷你们平安……很抱歉发生了这样的悲剧。他(霍尔姆斯)为他的恐怖行为感到后悔。”

  正式宣判后,被告的辩护律师表示将不再上诉。从今年1月开始进入审判程序、4月正式开审的科州影院枪击案将就此结案。

  2012年7月20日,科州奥罗拉世纪剧院《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首映现场,头戴防毒面具的霍尔姆斯掷出催泪瓦斯,持突击步枪、猎枪和半自动手枪向400多名观众扫射。这起美国历史上最严重大屠杀之一的枪击案,共造成12人死亡,70人受伤。(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27/7491299.shtml report 1530 当地时间2015年8月26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制造了震惊全美的科罗拉多州影院枪击案的枪手詹姆斯·霍尔姆斯(JamesHolmes),被正式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