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八一钢铁发生闪爆事故 致1人死亡1人失联

来源:弧度 作者:铁瑾 吴佳洪

  今天(8月27日)午间12时30分许,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厂(下简称“八钢”)内发生欧冶炉闪爆事故,八钢官网通报称事故造成正在检修的人员1人死亡、1人失联。据弧度了解,事发时百余职工正在欧冶炉上进行检修作业,事故原因仍不明确。

新疆八一钢铁厂事故现场  图片来源: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中午大概12点半,我路过八钢转盘那,看见八钢厂区上方都是黑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着火。”一名目击者向弧度回忆。下午14时30分许,@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官微发布消息称八钢欧冶炉在午间发生闪爆。

新疆八一钢铁厂事故现场  图片来源: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随即,一名知情人士证实上述消息是真实的。该人士介绍,当时欧冶炉先有闪爆,后起火。“这个炉从昨天(8月26日)上午开始检修,要 48小时才全部完毕”,该人士说检修期间,设备停止运营,但内部一些包括煤粉和煤气的物质并未清空,不排除是这两种东西引发事故的可能性。

新疆八一钢铁厂事故现场  图片来源: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问及人员伤亡情况,这名知情人士称“我得到的最新消息是两死三伤,目前在八钢医院接受救治”。该人士介绍,事发的欧冶炉110米高,事发时有超过100名职工正在上面作业,“职工吃午饭是中午1点到2点之间,而且设备维修期间,饭菜直接送到上边的“平台”,作业的人不用下地面来吃。”其还补充,事发后厂区消防人员、医护人员和公安消防人员迅速到场,大约在13时30分左右处置完毕。

  就这起事故的原因和人员伤亡情况,弧度致电八钢一周姓负责人核实,对方答“正在忙”而挂断电话。八钢官方网站通报称,“2015年8月27日12:30左右,八钢公司炼铁分公司欧冶炉(型号COREX3000)在检修过程中发生火灾事故,造成正在检修的人员1人死亡、1人失联。13:40火灾已经扑灭。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宝钢集团新闻中心8月19日消息,八钢欧冶炉能源系统TRT发电机组设计额定功率13.2兆瓦,是公司综合能源利用的配套项目。7月2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宣传部新闻宣传中心官方微博@乌鲁木齐开发区 曾发布消息称具有世界先进工艺水平的欧冶1号炉在八钢顺利建成并投产,“开创了新疆钢铁工业新纪元”。此外,《新疆日报》8月21日曾对八钢欧冶炉进行长篇报道,其中介绍,“6月,八钢自主创新后的欧冶1号炉顺利建成投产,其设计年产铁水150万吨,相当于以前3座小高炉年产量的总和。”

  此外,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显示,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政函[2000]145号文批准,于2000年7月27日以发起设立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于2002年8月1日采用100%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方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了13,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流通股于2002年8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简称:“八一钢铁”;沪市股票代码:“600581”。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50827/n419907564.shtml report 2473 今天(8月27日)午间12时30分许,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厂(下简称“八钢”)内发生欧冶炉闪爆事故,八钢官网通报称事故造成正在检修的人员1人死亡、1人失联。据弧
(责任编辑:铁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