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将与俄罗斯加强轨道交通类图书版权合作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赵婀娜)北京交通大学与俄联邦铁道交通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今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俄两国将携手加强在轨道交通类图书出版与版权交易方面的合作。

  双方的合作将从轨道交通类图书出版与版权交易入手,双方约定各自编纂的轨道交通类书籍(高铁技术、交通安全、联合运输、物流、铁路历史等专业)优先向对方提供版权出售,译本由对方出版发行。并将合作成立轨道交通类图书国际编纂小组,由国际编纂小组基于现阶段轨道交通的发展方向,主要负责相关教材、教参等的编写工作,教学材料均可用俄英汉三种语言编写。双方还将积极开展现代信息科技在教学过程中的运用;共同参与编纂并积极推动“轨道交通类专业术语俄汉英词典”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为深化合作,双方还将共同组织、参与在两国举办的有关轨道交通类大型国际专业展会、论坛以及科学实践等活动。

  据介绍,在轨道交通领域,中俄两国交流互通的历史源远流长。早在上个世纪的50年代,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和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等俄罗斯高校为北京交通大学在培养中国的铁路建设技术人才方面提供了许多无私的帮助,长期以来双方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新时期,中俄在轨道交通领域有更多更深远的合作,不久前,中国高铁走出去第一单签订的是俄罗斯“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项目是北京至莫斯科高铁运输线的一部分,对打通欧亚高速运输通道、推动中俄双方运输物流产业发展,带动沿途制造业、能源等多领域的交流互动、实现互利共赢有着深远的意义。

  作者:赵婀娜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827/c1002-27525371.html report 787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赵婀娜)北京交通大学与俄联邦铁道交通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今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俄两国将携手加强在轨道交通类图书出版与版权交易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我国将与俄罗斯加强轨道交通类图书版权合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