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俄通报普京访华行程 习近平将设宴招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  (德永健 莉娜)中俄官方27日此间通报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华出席“9·3”纪念活动及其它访华安排,证实普京将于9月2日至3日到访中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设宴招待。

  中国副外长程国平与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当日举行联合记者会。早前中国外交部通报,应中方邀请,普京将来华出席“9·3”纪念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据杰尼索夫通报,普京预计9月2日下午抵达北京,2日晚出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的欢迎晚宴;9月3日出席纪念活动;9月3日晚飞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在当地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

  程国平表示,普京访华期间将与习近平举行大小范围会谈,就中俄双边关系和合作、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将举办联合记者会,见证中俄相关部门和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中方接待普京总统的整个设计,会充分体现两国元首深厚的个人友谊”。

  杰尼索夫透露,中俄拟签订20多项合作协议,其中既有地方政府、企业、银行间的合作协议,也有天然气合作协议。对于这类能源合作协议,由于规模大分量重,协议内容按惯例会在最后时刻才能确认。

  程国平指出,普京来华出席“9·3”纪念活动,将是中俄元首今年以来举行的第三次会晤。近年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推动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呈现更加积极的发展态势,两国致力于保持双边关系高水平运行,扩大和深化全方位合作,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他强调,中方相信此次普京访华将再次展现中俄同国际社会一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推动双边关系和各类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助推两国各自发展振兴,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贡献更多正能量。

  杰尼索夫强调,俄中在国际事务上的合作已经成为维护全球安全的关键因素,俄方对俄中在叙利亚、伊核、朝核等国际事务问题上的积极协调和合作给予最高评价,俄方深信此次俄中元首将在真诚和真切的氛围中举行会晤,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活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8-27/7493319.shtml report 1070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德永健莉娜)中俄官方27日此间通报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华出席“9·3”纪念活动及其它访华安排,证实普京将于9月2日至3日到访中国,中国国家主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俄通报普京访华行程 习近平将设宴招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