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日两机构发报告肯定中国稻米 比肩日本、泰国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中国稻米已可比肩日本、泰国优质大米。记者昨天获悉,近日在哈尔滨举行的中国优质稻米发展研讨会上,中国粮油学会专家组和日本佐竹谷物分析中心同时发布评测结果:金龙鱼原香稻大米食味品值比肩日本、泰国优质大米。

  长期以来,中国水稻留给人的印象是品质不如日本、泰国。“主要问题在于稻米产业的发展模式”,金龙鱼母公司益海嘉里副董事长穆彦魁认为:大米的食味品质和品种、产地、种植、加工、储运各个环节密切相关,八年前,金龙鱼筹备进入中国大米加工领域时,面临的就是一个技术粗放落后、副产品循环利用率低的行业状况。

  中国粮食产业属于利润薄、回报低、回报周期长的产业,许多企业不愿意参与此类投资。据介绍,为了推动中国大米产业发展,益海嘉里母公司专门请国内外顶尖级科学家做指导,投入过亿元研发资金,历经8年如今终于打造出“金龙鱼大米产业链创新技术”,与此同时,中国和日本稻米权威机构的评测结果也宣告,中国完全有能力出品世界级的优质大米。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8/28/content_230266.htm report 584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中国稻米已可比肩日本、泰国优质大米。记者昨天获悉,近日在哈尔滨举行的中国优质稻米发展研讨会上,中国粮油学会专家组和日本佐竹谷物分析中心同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