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中国A股暴跌 正出口“不稳定因素”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尽管如此,西方舆论仍未停止唱衰中国的声音。《纽约时报》26日在A股止住暴跌、美股强力反弹后发文指出“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仍然感到困惑和担忧,因此这种表面上的平静可能不会持续。下一轮抛售可能会加剧人们的不安,投资者会担心金融市场动荡会给欧洲方兴未艾的经济复苏和美国增长的趋势造成不利影响。”该报还搬出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罗格夫对中国经济的唱衰言论:“要想了解最近几天美国及世界股市疯狂背后的原因,你不需要更多的知识,只要看看中国惊人的债务负担和泄气的经济就够了,再就是中国影响世界各地的能力。”罗格夫一边大谈中国经济“岌岌可危的形势”,一边称,“考虑到中国仍有数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也许有足够的工具来防止灾难蔓延。”

  “中国的崩溃表明它已完全失控!”美国《财富》杂志网站27日称,即便中国躲过金融危机,也别指望它能给全球经济带来什么好处。全球股市反弹后,对中国经济的担忧远未结束,而是刚刚开始,“现在预测中国增长缓慢导致全球不景气可能为时尚早,但不为这种最坏的情况做准备就为时已晚了”。

  法国《费加罗报》26日分析称,看似封闭的中国股市其实对国际市场影响很深,首先内地股市与香港股市连接,中国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市场影响世界。其次,面对股市大跌,中国当局最近“试图通过人民币贬值来救市了”。第三,国际市场由此对中国经济的运行方向与前景有了真正的担忧。法国《世界报》27日称,中国股市出现回稳迹象,即使如此,还要看中国实体经济是否走出危机、能否重新振兴。

  “全球经济都要被迫适应中国经济的波动”,27日的《纽约时报》更是把全球经济困难的责任推到中国身上,称中国正向全球出口“不稳定因素”:“由于今年上半年来自中国的建筑设备订单下滑,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削减了产能;福特和通用汽车的对华出货量在缩减。不仅跨国公司,俄罗斯、委内瑞拉、乌克兰和尼日利亚都指望中国的投资和低成本贷款。巴西的痛苦或许最显著,中国的不稳定会让本已感到阻力的拉美矿产和大豆出口雪上加霜”。美联储官员达德利说:“现在全世界聚焦中国,如果形势继续恶化,影响面会越来越大。”

  借机大肆攻击中国的还有美国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的几位竞选者。“市场焦虑是怎样影响2016年总统选举的”,《华尔街日报》26日报道称,美国股市周一由于焦虑受到重挫,而对政治世界来说,这里关键的问题在于这种重挫会否在总统竞争者中导致同样焦虑的攻击。“这次股市暴跌的结果是产生了对中国的攻击,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和沃克都指责中国操纵经济导致了问题的发生。他们这么做是为了迎合那些对经济全球化持怀疑态度的人”。

  【环球时报驻日本、法国、德国特约记者 蓝雅歌 姚蒙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冯国川】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368041.html report 131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尽管如此,西方舆论仍未停止唱衰中国的声音。《纽约时报》26日在A股止住暴跌、美股强力反弹后发文指出“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仍然感到困惑和担忧,因此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