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客在公园躲雨遭雷击已脑死亡 至今无人担责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周伟龙
 图片   事发凉亭内多了一块“雷雨天气请勿在此停留”的告示牌。海珠湖内类似建筑都被贴上这样的告示。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事发凉亭内多了一块“雷雨天气请勿在此停留”的告示牌。海珠湖内类似建筑都被贴上这样的告示。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8月10日下午,6名游客在海珠湖公园凉亭内躲雨,不料被雷电击中,导致3人受伤,其中一人黄某伤势严重(详见本报8月11日A03版)。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目前黄某已被诊断为脑死亡。与此同时,记者回访海珠湖公园发现,出事凉亭依然呈现事发时的状态,而园方在每一个凉亭上贴上“雷雨天气请勿在此停留”的字样。对此律师表示,仅仅是一张告示,一旦雷雨天游客在亭内出事,该告示不能成为园方免责的理由。

  伤者已被基本判定脑死亡

  此前的雷击事件,3名伤者其中2人伤势较轻无大碍,而游客黄某则一度心跳停止,病情十分危重。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救治伤者的解放军421医院,ICU黄医生称,由于病情危重,不久前黄某被转入重症监护室,经抢救,一度心脏停跳的他目前有平稳心跳,但一直没有呼吸,基本可以判定为脑死亡。她强调,即便如此,医院也会继续努力救治,但黄某的病情不容乐观。

  昨日下午4点30分,黄某妻子陈女士和哥哥黄先生来到ICU,看着昏迷不醒的丈夫,陈女士悲痛欲绝,隔着窗户,她一次次呼喊着爱人的名字,期盼他能睁开眼看看自己,哪怕只有一秒钟。

  至今无人担责家属要起诉

  短短的几十分钟探视时间,陈女士不舍得离开探视通道,临走前她从医生那里获知丈夫的病情,情绪非常低落。

  事发后第一时间从江西老家赶来的伤者哥哥黄先生称,家里就他兄弟俩,现在两位老人也是伤心过度,而弟弟的两个小孩子整天要见爸爸,他们根本不知道如何应对。“整个家庭都塌了,我们现在只能一门心思救他。”黄先生称,事发至今弟弟的医药费已经花去十几万,他们早已承担不起,眼前的路他们不知何去何从。“没有人出来跟我们谈责任,我们准备走法律途径。”

  海珠湖贴出“奇怪”告示

  昨日下午,记者回访涉事海珠湖公园,在出事凉亭记者看到,和出事时相比这里几乎没变化,碎玻璃仍然卡在玻璃框内,墙壁上依然贴着“工程维修中 请勿进入”的标示。不同的是,凉亭支撑柱上贴上“雷雨天气请勿在此停留”的字样,记者随后在园内几乎每一个亭子上都发现了这个标识。

  本来就是遮阳避雨的建筑,下雨了怎么还不给进呢?对记者的疑问,有工作人员称,“之前出过事嘛,怕你们进去有危险。”随机采访中,多数游客对此举措表示不理解。梁小姐说:“这个有点搞笑,下雨我肯定进入避雨啊,都不知道这种东西怎么会贴出来。”

  对此,海珠湖公园管理方一工作人员称,由于相关专家目前还没有作出调整方案,因此涉事凉亭没有明显改观。而标识是最近贴上去的,园内的凉亭主要是作为景观使用,至于遮阳避雨的作用,为了安全起见,他建议雷雨时,游客可以到园区内的便民服务站躲雨,不要进入凉亭。

  律师:贴告示不能免责

  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刚称,不管是景观作用还是遮阳避雨,园方贴出这样的一个告示,日后如果出现意外事故,不能作为免责的理由。

  “不能盲目抹掉亭子的意义,应该是加强避雷等安全措施。”邓刚称,如果园方坚持认为雷雨天气游客不能进入凉亭,那么应该在各凉亭附近派专人值守,而不是简单的贴张告示了事。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8-28/259150.html report 2094 事发凉亭内多了一块“雷雨天气请勿在此停留”的告示牌。海珠湖内类似建筑都被贴上这样的告示。信息时报记者叶伟报摄信息时报讯(记者周伟龙)8月10日下午,6名游客在海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