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岁幼童疑因接触到鸽粪得脑膜炎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张秀丽 刘如冰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秀丽 实习生 刘如冰 通讯员 孙冰倩)幼儿园内养了鸽子,罗定5岁小朋友小锋疑似接触鸽粪后,得了新型隐球菌性脑膜炎。目前已转到广州红十字会医院治疗。据了解,今年广东已确诊13例隐球菌性脑膜炎病例,小锋是年龄最小的患者。

  在今年的三月,小锋在家中出现抽搐以及反复发热、咳嗽、头痛、呕吐、躁动不安等症状。最后被确诊为新型隐球菌性脑膜炎,并且伴有脑积水、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继发性高血压等疾病。

  小锋的主治医生、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儿科主任余韶卫介绍,隐球菌性脑膜炎是由于新型隐球菌感染到脑实质和脑膜所引起的,这种菌广泛存在于土壤、蔬菜、牛奶、草地、蜂巢及鸽粪中,可通过呼吸道被吸入体内引起炎症反应。而小锋的父母表示,幼儿园内养有鸽子,小锋发病前是有鸽粪接触史。

  经过四个月的治疗,小锋的听力已经逐渐恢复,肌肉的萎缩情况有所好转。“现在看来,小锋的康复程度,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医学奇迹。预计后续治疗妥当的情况下,视力会逐渐恢复,以后的生活完全能够自理。”

  小锋一家是罗定的农民,全家月收入2500元左右。目前小锋的医疗费用已达50多万,后续的治疗费用还需20多万元,盼望得到各种相关救助项目的帮助。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8-28/259163.html report 684 信息时报讯(记者张秀丽实习生刘如冰通讯员孙冰倩)幼儿园内养了鸽子,罗定5岁小朋友小锋疑似接触鸽粪后,得了新型隐球菌性脑膜炎。目前已转到广州红十字会医院治疗。据了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