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中海51具移民尸体震动欧美 外媒:窒息死亡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韩晓明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韩晓明 候涛】26日,地中海大营救行动中出现可怕一幕:一艘移民船(如图)内竟然发现51具非法移民尸体。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韩晓明 候涛】26日,地中海大营救行动中出现可怕一幕:一艘移民船(如图)内竟然发现51具非法移民尸体。

  据美联社27日报道,参与欧盟海上联合巡逻的瑞典船“海神”号在利比亚海岸以北的一个木筏上刚营救出130名非法移民,又收到求救信号,呼吁救助另一艘移民船。当一名瑞典海岸警卫队员登上移民船时,打开木制甲板,发现了可怕的一幕:51具移民尸体,他们已死于危险的横渡地中海旅程中。瑞典营救人员赶紧把这艘船上的其他439名幸存者救出,然后收取尸体。

  意大利媒体分析,难民很可能是吸入发动机废气导致窒息死亡。据英国BBC报道,难民每人需要向蛇头支付1000欧元才能登上拥挤不堪的偷渡船,而只有继续付钱才能走上甲板呼吸空气。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表示,在26日的10场营救行动中,除了瑞典“海神”号船员发现的51具尸体之外,在另一艘移民船上又发现3名妇女尸体,其他船上也发现有尸体。意海岸警卫队表示,以利比亚为基地,成千上万的非法移民为摆脱中东、非洲的战争与贫困,正冒险横渡地中海,希望抵达欧洲得到避难权。联合国难民署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2400人在穿越地中海时死亡,超过11万移民得到营救后被送往意大利南部港口。

  路透社27日称,在南欧和东欧,难民危机也不容乐观。匈牙利政府正考虑出动军队应对蜂拥而来的难民潮。奥地利警方27日发现一辆遗弃的卡车,车里全是死尸,“数十名难民全死了,惨不忍睹”。

  “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难民铤而走险?”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报》27日总结称,一是偷渡人数暴增。今年前6个月,13.7万难民和移民从利比亚出发横渡地中海到意大利,他们乘坐的是不堪航海的木船和橡皮艇,在骇人听闻的条件下航行。这个数字现在突破15万人,6月、7月和8月是横渡地中海的安全月份。此外,超过15.7万难民(主要是叙利亚人)从土耳其海岸偷渡到一些希腊小岛屿;二是难民来自哪些国家?叙利亚人是最大的难民群体,占难民总数的34%。三是难民为何背井离乡?这反映出利比亚、叙利亚等国持续冲突动荡,家园被毁。不断扩大的叙利亚难民队伍正涌向黎巴嫩、土耳其和约旦等邻国,很多人觉得“别无选择”,只能前往安全的欧洲。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368046.html report 1287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韩晓明候涛】26日,地中海大营救行动中出现可怕一幕:一艘移民船(如图)内竟然发现51具非法移民尸体。据美联社27日报道,参与欧盟海上联合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