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BBC:中国富人申请英国投资移民数量全球第一

来源:澎湃新闻
在截至2015年3月份的过去一年里,英国净移民数量达到33万人,创历史纪录的新高。其中包括近9万中国人,系非欧盟地区最多的移民来源。

  在截至2015年3月份的过去一年里,英国净移民数量达到33万人,创历史纪录的新高。其中包括近9万中国人,系非欧盟地区最多的移民来源。

  据BBC报道,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于当地时间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5年3月份的过去一年里,英国净移民数量达到33万人,创历史纪录的新高。其中包括近9万中国人,系非欧盟地区最多的移民来源。

  欧盟外中国人最多

  英国净移民数是由进入英国的人数减去离开英国的人数得出。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显示,在截至2015年3月份的过去一年里,英国净移民数量达到33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其中,移入英国的欧盟公民的净人数为18.3万,同比增长5.3万。

  据BBC报道,截至今年6月份的过去12个月里,欧盟以外地区移民英国来源最多的是中国:共有89593人。

  在居住在英国的人口中,出生地不在英国的居民人数最多的来源国是印度,共有79.3万人。在英国的居民中,有8.4%拥有非英国国籍。其中,波兰人最多。85.3万居民自称为波兰公民。过去一年来自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移民多达5.3万,同比增加近一倍。

  据BBC报道此前,2015年7月10日,首份英国华人移民数据报告在伦敦发布。这份名为《2015英国移民白皮书:在英中国移民数据分析》的报告指出,中国高净值人群申请英国投资移民数量近两年稳居全球第一,移民英国的意向越来越强烈,多为举家迁移,选择移民英国主要是为了让子女接受良好的教育;在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投资动向方面,多数投资人倾向于稳健、风险低的投资,并集中选择了房地产项目。

  英国首相面临挑战

  季度数据对英国首相卡梅伦来说,成为了“政治尴尬”—净移民数量达到33万人这一数字,是英国政府承诺控制移民人数的3倍,路透社表示,这一数字创下新高,突显了卡梅伦面临着挑战:消除选民对住房、医院和学校等公共服务会造成紧张情况的疑虑。

  作为欧洲西北部的国家,英国远离欧盟危机的最前线,成千上万的移民和难民通过意大利、希腊和匈牙利涌入欧元区。路透社指出,卡梅伦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英国无法限制持有欧盟区国家护照者进入英国—欧盟居民自由流动政策是欧盟创立之初的条约之一。同时,来自中国和印度这些欧盟国家外的移民人数也在大幅上升。

  随着保守党再次赢得2015年英国大选、继续开始新的5年执政期,限制移民福利以缩减来自欧盟国家的移民数量,和再次协商寻求改变欧盟移民政策成为保守党首相在2017年底公投前的一个关键目标。

  英国移民及安全部长詹姆斯·布罗肯希尔(James Brokenshire)表示,最新的数据“令人深感失望。

  “虽然这些数据突出了我们面临需要减少净移民数的挑战。但是作为欧盟进一步的警钟,他们也应该采取行动。”詹姆斯·布罗肯希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洲当前的流动人口规模是自二战结束以来最大的。”

  据BBC报道,专家们分析称,移民英国人数大幅攀升的原因包括欧盟扩展和在发达国家里英国经济复苏相对最快。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9212 report 1736 在截至2015年3月份的过去一年里,英国净移民数量达到33万人,创历史纪录的新高。其中包括近9万中国人,系非欧盟地区最多的移民来源。据BBC报道,根据英国国家统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