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南副市长失言 称“登革热死亡只占8000分之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南副市长颜纯左资料图 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南副市长颜纯左资料图 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登革热在台南烧不停,副市长颜纯左27日指出“全台一年死亡人口约16万人,以去年高雄登革热20死来说,因登革热致死的仅占8000分之1,免紧张啦。”他还批评,媒体炒作台南登革热疫情失控话题。

  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炮轰颜的说法是“讲疯话”。谢痛批,一个医生出身的副市长竟然讲出这种话,显见市府开始狂言乱语了。

  对于媒体询问疫情到底要怎么控制?颜纯左说,东南亚地区几乎年年都有登革热,泰国1年就有1、20万人染上,从没听过有人不去泰国或其他东南亚地区旅游、面对登革热,其实不必用过分紧张的态度面对。

  颜纯左认为,登革热在台湾南部每年都会出现,尤其高雄、台南因人口密度高,隔几年就有大流行,去年高雄有14999人感染登革热,今年轮到台南疫情发烧。

  台南市累计病例至26日已达2381例,1天新增229例,双双创新高,且有4人死亡,颜纯左说,以台湾一整年死亡人口16万人,就高雄去年的登革热死亡病例20人来换算,登革热仅占8000分之1,“这个数字比发生车祸的机率还低”。

  这个说法不禁令人想起20年前,前台防务部门负责人蒋仲苓接受民进党“立委”质询,针对军中不当管教的致死案例,蒋仲苓当时表示“哪个地方不死人”,曾引起轩然大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8-28/7494296.shtml report 1012 台南副市长颜纯左资料图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登革热在台南烧不停,副市长颜纯左27日指出“全台一年死亡人口约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台南副市长失言 称“登革热死亡只占8000分之1”(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