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召忠:最大遗憾是没能让更多年轻人爱国爱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7日,著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少将在北京出席了军事题材游戏《最后一炮》的发布会,这也是张召忠将军今年退休以来的特邀首秀。在发布会现场,张将军就众多军迷感兴趣的问题对记者进行了回应。

  8月27日,著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少将在北京出席了军事题材游戏《最后一炮》的发布会,这也是张召忠将军今年退休以来的特邀首秀。在发布会现场,张将军就众多军迷感兴趣的问题对记者进行了回应。

  在为游戏站台的同时,张召忠将军就退休后的生活和对于主战坦克等武器装备的看法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表示,退休之后的生活很无聊,每天大概会花几个小时时间学习,其他的时候要么写写文章要么做下电视节目。在谈到军事题材游戏的问题时,张召忠表示对其很感兴趣,10多年前就曾接触过,作为国防大学的军事装备学科带头人,当时他曾经想将军事游戏与教学相结合。至于如何结合,张将军透露,他曾试图用声光电、多媒体和3D建模等技术训练国防大学的进修学员,通过军事游戏进行对抗训练,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功。

  在谈到对于主战坦克的看法时,张召忠表示,他曾经走访过很多军工单位和部队,对于武器装备有一定的了解,坦克其实不能单看性能,关键是人与装备的结合,他透露,自己最早的时候喜欢以色列生产的“梅卡瓦”坦克,因为当年去以色列访问时,他发现这种坦克防护性能好,便于维修,生存能力很强,曾经以寡敌众大胜众多苏式坦克;后来在海湾战争的时候,又被大胜伊拉克T-72坦克的美国M1A1坦克所吸引;最后张召忠表示,他更喜欢的是中国96A型坦克,在去年和今年举行的俄罗斯坦克两项比赛中,96A坦克的表现非常精彩,射击性能令俄罗斯同行惊叹不已。

  在谈到军事题材游戏对于现实的意义时,张召忠表示,现在网络上有很多人不爱国家、不尊重军人,作为一个45年军龄的老军人,他的最大遗憾是没能让更多的年轻人对军事感兴趣,培养起爱国精神。

  张将军强调,有国才有家,没有国家也就没了家,例如目前战火纷飞的叙利亚。所以应当从小培养爱国主义教育,但要培养年轻人爱国,不能只靠传统教育,应当更加贴近年轻人的兴趣,例如通过游戏、动漫结合书本进行灵活教育,在这种情况下,军事题材游戏对于唤起年轻人的爱国热情具有很大意义。 (刘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8-28/7494298.shtml report 1217 8月27日,著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少将在北京出席了军事题材游戏《最后一炮》的发布会,这也是张召忠将军今年退休以来的特邀首秀。在发布会现场,张将军就众多军迷感兴趣的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