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社部:养老基金入市责任不在“救市”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为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我们的职责就是保证基金的安全、保值增值,所谓的托市或者救市,都不是我们基金的功能和责任。”在8月28日上午的国务院新闻办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社部副部长游钧介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时,就近期股市波动和养老基金入市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

  据人社部、财政部介绍,两部门将尽快出台《投资办法》的配套文件,待资金划到中央后尽快开展投资。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介绍,目前养老保险基金还没有实现全国统筹,各省的具体情况不一,有的集中在省级管理,有的可能分散在市县一级。

  余蔚平表示,养老基金的投资收益从整体上来讲是有保证的,各地认清了这一点,是有意愿将养老基金交到中央来统一投资运营。“下一步我们将与有关部门一起,尽快将基金归集的办法、流程定下来。我想,养老基金开展投资运营,应该不是太远的事情。”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透露,目前山东已经有部分资金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进行投资。未来,养老基金规模较大,是否有必要在社保基金理事会之外单独成立新机构,还需要有关部门论证。

  对于资金投资安全的监管,游钧介绍,人社部、财政部对整个基金的运营要进行全方位和全面的监督,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各司其则,形成协同监管的机制。不过,他也表示,未来基金投资不能因为出现短期波动怀疑其安全性。“如果要保证每时每刻的收益都是正的,这样反而影响基金长期稳定的收益。”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5/08/28/375916.html report 767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我们的职责就是保证基金的安全、保值增值,所谓的托市或者救市,都不是我们基金的功能和责任。”在8月28日上午的国务院新闻办政策例行吹风会上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