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洋河携手央视直播大阅兵 “中国制造”彰显中国力量

来源:厂商动态

  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已进入倒计划,在汇聚全球目光、展现中国力量的重要时刻,洋河股份将携手央视,现场直播大阅兵,与全世界共同见证非凡的中国力量。

  “中国制造”的异军突起

  阅兵展现的是军事领域的中国力量,在经济领域里“中国制造”如何展现中国力量?

  “中国制造”的走出去已成“新常态”,今年6月“中国制造”地铁亮相巴西里约,几内亚万元大钞印上中几合建水电站效果图,华为中标欧洲铁路项目大单……“中国制造”开始与实力强劲的国外同行“短兵相接”,并脱颖而出。

  谈及“中国制造”崛起路径,品牌专家王幸称要经过三步走,一是将中国生产的商品卖到全世界;二是中国品牌的国际化——代表了“中国制造”开始走出国门,受到国际认可;三是中国文化的国际化——是中国软实力的输出,中国品牌要真正走出去,产品力、品牌力和文化软实力三者缺一不可。

  作为既有产品力又有文化内涵的“中国制造”,洋河酒早在1915年就曾走出去,在巴拿马国际博览会上获得“国际名酒”称号,蜚声海外。如今,洋河已成长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酒业巨头,其国际化布局正在进入快车道:洋河蓝色经典等系列产品已经导入韩国、卡塔尔、阿联酋等国际机场免税店,北美、非洲、欧洲等国家的超市和酒类商店也都可以买到洋河酒。今年7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的梦之蓝高端品鉴会上,比利时第一调酒师Lodeheyderickx现场用洋河酒调制基尾酒,其风味让在场的比利时政、商界人士赞不绝口。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面前,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重要代表,洋河承担着走向国际市场的重任,是传播中国酒文化的积极践行者。

  代表行业的中国力量

  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制造”要走出去,面临的必然是一场从硬实力到软实力的全面大考,只有强起来,才能走出去,洋河走出去的实力和底气在哪?

  有着“福泉酒海清香美,味占江淮第一家”美名的洋河白酒,在唐朝就已声名雀起,清时成为皇室贡酒。发展至今,洋河已是市值超千亿的酒业航母,创造了引领中国白酒品质的时代佳话。

  从规模上看,洋河拥有洋河、泗洪双沟、泗阳来安三大酿酒生产基地,酿酒规模全国第一。洋河是白酒行业内唯一拥有六个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旗下的明星产品,占据着最广大的市场:2003年上市的洋河蓝色经典系列产品,开创了中国白酒的绵柔时代,至今仍是最畅销的热门单品,继蓝色经典后去年推出的颠覆性健康新品“洋河微分子”,引发消费者的点赞狂潮,为中国白酒行业开创了另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从业绩上看, 2011年,洋河实现营业总收入127.41亿,成功跻身白酒行业百亿俱乐部,此后一直势如破竹、强势增长,到2014年时销售业绩已经高达146亿元。强劲的实力让洋河接连登上“财富中国500强”“ 全球上市公司500强”“ 2015年亚太地区最佳上市公司50强”……壮怀激烈、心存高远,洋河人凭着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书写着白酒行业跨越式发展的传奇,作为代表“中国制造”的中国力量,洋河实至名归。

  酒业观察家表示,此次洋河牵手央视直播大阅兵,必将使全球目光聚焦洋河,见证洋河作为“中国酿造”的代表,实现中国白酒文化走向世界的伟大中国梦。(邓宇)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0828/n419977186.shtml report 1542 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已进入倒计划,在汇聚全球目光、展现中国力量的重要时刻,洋河股份将携手央视,现场直播大阅兵,与全世界共同见证非凡的中国力量。“中国制造”的异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