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核裁军会议在日本闭幕 各国探讨销毁核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裁军会议现场。
联合国裁军会议现场。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广岛市举行的联合国裁军会议于本月28日闭幕。与会者在今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审议大会基础上,讨论今后如何为创造“无核武世界”而努力。

  据报道,在闭幕式后的联合记者会上,日本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给予肯定称,“会上不乏对销毁核武器富有启发性的发言,发出了强有力的讯息”,指出核武器的非人道性“还未成为促成拥核国家执政者下定决心的主要原因,今后有必要继续努力”。

  联合国裁军事务厅日内瓦秘书处负责人托马斯·马克拉姆表示,“政府高官等活跃在政坛第一线的人们大概是在理解了广岛和长崎惨剧的基础上回了国。”他表示,会议“讨论了各种课题,产生了必须进一步推进核裁军的心情。”

  据了解,此次会议26日起举行,为期3天。截止25日在广岛市举行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CTBT)名人小组会议成员、各国政府高官以及专家等约80人出席了会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28/7495432.shtml report 839 联合国裁军会议现场。中新网8月28日电据日媒报道,在日本广岛市举行的联合国裁军会议于本月28日闭幕。与会者在今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审议大会基础上,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联合国核裁军会议在日本闭幕 各国探讨销毁核武(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