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财政部将制定养老金投资归集办法保障资金安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侯雪静、韩洁)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28日表示,财政部将抓紧研究制定养老基金委托投资资金归集办法和规范化流程,提高归集效率,保证资金安全。

  余蔚平在28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抓紧研究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的相关文件和配套政策,积极做好前期的组织实施,在资金上划到中央以后尽快正式开展投资运营。

  基本养老金的筹集方式是国家、单位、个人共同负担。从国家层面,财政不仅通过税收优惠政策给予支持,同时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出现不足的时候给予补贴。

  余蔚平说,财政部门近年不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大了对养老保险的支持。根据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数据,从1998年到2014年,各级财政对养老基金的补贴共计2.56万亿元,占到2014年末基金滚存结余的72%。

  根据8月17日实施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不超过30%的养老保险资金可用于投资股市。

  养老金投资涉及百姓切身利益,投资安全成为首要考量。余蔚平说,财政部将从三方面保障养老金投资安全:

  一是加强财政专户的监管。当前各地养老金都集中在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确保资金安全。二是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从财政职能的角度加强监督检查。三是实时监控,落实《办法》规定的报告制度、备案制度,以及对社会的信息披露等。

  作者:侯雪静 韩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28/c_1116409273.htm report 767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侯雪静、韩洁)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28日表示,财政部将抓紧研究制定养老基金委托投资资金归集办法和规范化流程,提高归集效率,保证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财政部将制定养老金投资归集办法保障资金安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