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州听证会玩快闪 学生没翼校通不能入学

来源:搜狐网
搜罗天下事,记录新鲜事,这里是《搜天下》。

  今天上午,中国选手刘虹夺得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金。在大家为这个消息高兴的同时,很多人的朋友圈却被这样一视频刷了屏。(详情请点击视频观看)

  昨晚,在万众瞩目的田径世锦赛两百米决赛结束后,飞人博尔特绕场一周庆祝胜利,不慎被直播车“追尾”,来了个背后飞铲,博尔特倒地后顺势翻了个跟头躲过一劫,好在是有惊无险。

  事后,博尔特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表情轻松,还开起了玩笑。他说:“还好我没事,当时我想,我买保险了没?后来我一个翻身起来了,感觉浑身上下都很好。我就放心了。我可还有接力赛呢。”

  【搜天下 新民生】兰州听证会玩“快闪” 走过场都没耐心

  最近,兰州市物价局召开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听证会。令人意外的是,如此重要的一个听证会居然以一种“快闪”的节奏草草收场。从供热企业开始阐述涨价理由,到消费者、经营者和利益相关方代表依次发言,再到兰州市物价局负责人作总结,一共用时35分钟。最短的发言,连客套话在内用时只有17秒。

  听证会“快闪”,这最不该“快闪”的事偏偏就这么任性了一把。政府要依法行政,重大民生事项走听证程序,这是法定要求,但这听证程序怎么就真成了走程序、走过场?前阵子在郑州的另一场听证会,倒是没有“快闪”,却是警察重重戒备,禁止媒体采访。而在兰州,虽然没出动警察堵门,却干脆在媒体赶来之前就把听证会开完了。只想说两个字“呵呵”。

  逢听必涨,而且听证的代表们也都赞成涨价,兰州政府部门说,涨价是对市民好,也更划算。这么说起来,听证会“快闪”也算惠民之举了,毕竟大家都很忙,倒是节约时间了。

  【搜天下 新事物】没“手表手机”不能入学 翼校通是个什么鬼?

  前几天,福建泉州一些家长反映,泉州惠安广海中学要求新生报到时要交490元,办理“翼校通”手表手机业务。理由是“方便学校和家长联系”。

  这种做法肯定是不对,但有意思的还在后面。惠安教育局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责成广海中学停止此项活动。广海中学校长赶紧出来解释“这完全是一场误会”,是班主任在通知家长的时候,用词不谨慎,把“自愿购买”说成了“需要购买”。

  其实,就算是“自愿”,真能“自愿”吗?不做家长,是想不到家长在学校面前有多弱势的。你若不买,以后有重要消息被漏通知怎么办?光叫停该项活动是不够的,这活动到底是怎么开始搞起来的,恐怕才是源头所在。

  【搜天下 新面孔】9旬老人黄永阜:用绘画让拆迁村变成童话世界

  今天的新面孔,来认识一位画家:黄永阜。

  黄永阜,一位93岁的老人,现居台湾的“彩虹眷村”。什么叫“眷村”?就是1949年起至1960年代,台湾当局为了安排从大陆各省迁徙至台湾的国民党军及其眷属所兴建的房舍。这些房屋如今已老旧不堪,该拆的都拆了。但黄永阜老人所住的这个“眷村”,不但逃过了拆迁的命运,还成了著名的旅游景点,并且被赋予了一个美丽的名字:彩虹。

  我们先来看几张图片。(详情请点击视频观看)看到这些图片,感觉这里就是彩虹铺满的村庄。而刚才提到的这位黄永阜老人,就是“彩虹”的创造者。黄老86岁开始作画,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在眷村老旧的房屋和街道上,勾勒出一个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他被人亲切的称为“彩虹爷爷”。

  不知道为什么咱们这里就没有一个铺满彩虹的村庄呢?倒是常见写满“拆”字的村庄!有网友吐槽:彩虹爷爷您这么任性,城管叔叔知道吗?

  你们所关注的就是我们要评说的,周一到周五每晚上上搜狐、在《搜天下》里一起纵论天下事。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828/n420002767.shtml report 1656 搜罗天下事,记录新鲜事,这里是《搜天下》。今天上午,中国选手刘虹夺得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金。在大家为这个消息高兴的同时
(责任编辑:UN6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