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9岁小伙用3天半骑行500公里上大学(图)

来源: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与大多数大一新生由家长陪同报到不同,四川绵阳19岁小伙马文豪选择自行到大学报到,他用了三天半时间,骑自行车跋涉近500公里来到西安,用他的话讲就是想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段美好回忆。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与大多数大一新生由家长陪同报到不同,四川绵阳19岁小伙马文豪选择自行到大学报到,他用了三天半时间,骑自行车跋涉近500公里来到西安,用他的话讲就是想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段美好回忆。

  手机导航规划路线 过秦岭应家人要求坐车

  马文豪是绵阳市梓潼县人,系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大一新生,8月24日一大早,他骑着自行车从县城出发,靠手机导航规划出来的路线向西安进发。

  “不但线路预设过,我还设定了每天的要骑行的里程目标。”马文豪说,第一天晚上7点左右,他完成了既定的当日目标,从梓潼县到广元市剑阁县骑行了120公里。第二天从剑阁县出发到汉中宁强县,“这一天我没有完成既定目标,因为下了一天的雨。”马文豪说,一路上雨下下停停,他只好不停穿雨衣脱雨衣,耽误了行程,这一天他骑了110公里。第三天,他从宁强出发,经过了100多公里的路程,傍晚赶到汉中市。

  8月27日他从汉中出发继续赶往西安,在翻越秦岭时,家人对其不放心,要求其乘坐汽车通过秦岭到户县。之后,再骑上自行车于当日下午赶到西工大长安校区。这一过程中,小伙子独自一人骑自行车的路程近500公里。

  在这次骑行过程中,他靠手机导航规划出一条自己的川陕骑行之路,全程都是国道或县市小道,过程中也多次因修路而重新规划路线。

  初中时瞒着家人去骑行 途中还遇到链条断裂

  昨日下午,已经报完到的马文豪一身轻松,黝黑的皮肤,黑色T恤,米色短裤,很是休闲阳光。

  马文豪说,他从小就很独立,比较喜欢户外运动,骑行是他最喜欢的运动之一。

  “我在上初中时,有一回还瞒着家里人出去骑行三天。”他介绍,那一次他在骑行的路线过程中还遇到链条断裂,最后自己接好链条继续骑行。而此次独自骑行来西安上学的动机也很简单,就是曾看过媒体报道有大学生自己骑行上学,“为什么自己不行呢?也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对于报到时很多父母帮孩子拿着包裹的情形,马文豪有些看不惯,“年轻人一定要学会自立,否则一旦离开父母家人,将会不知所措,无法应对生活和学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我不赞成万事由父母包办。”对于马文豪的“壮举”,西工大宣传部刘建平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小伙子自立自强的性格和品质正好符合我们西工大的精神,相信他能够给同学们带来正面的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829/541262.shtml report 1436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与大多数大一新生由家长陪同报到不同,四川绵阳19岁小伙马文豪选择自行到大学报到,他用了三天半时间,骑自行车跋涉近500公里来到西安,用他的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