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将与马澳美三国联合军演 可增进互信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安源
资料图片:中国海军军官与澳大利亚海军军官交流。(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中国海军军官与澳大利亚海军军官交流。(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8月29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28日发表了题为《中国海军东海进行实弹演习》的报道,编译如下:

  继在黄海和南中国海进行演练后,中国海军27日在东海进行了大规模实兵对抗演练。另外,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军队计划下个月在马六甲海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海军在东海的演练中,出动了上百艘舰艇、数十架军机以及部分岸导和信息作战兵力;演练以东海舰队新型作战力量为主体,当中包括了北海舰队、南海舰队及空军部分兵力,并以海上联合作战为背景,突出实战流程和作战行动检验。

  中国海军在演练中实射了近百枚各型导弹并发射了数百发各类炮弹、干扰弹等。演练中发射的岸舰导弹、反舰导弹、舰空导弹等新型武器,将在9月3日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式上接受检阅。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8日发表了题为《中国军队展开魅力攻势,宣布与马来西亚、美国和澳大利亚举行联合军演》的报道,编译如下:

  中国进入了军事演习和联合训练密集期。国防部27日宣布,中澳美陆军当天开始在澳大利亚举行三边联合训练,并将在下个月下旬举行中澳陆军双边联合训练。与此同时,中国和马来西亚也将在下个月于马六甲海峡及其附近区域举行联合军演。

  分析人士认为,解放军此举旨在安抚周边国家对其扩大活动范围的疑虑。

  27日,中国海军在东海举行大规模实兵实弹对抗演练。

  在东海实弹演练进行之际,中国国防部在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公布,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军队将于9月中下旬在马六甲海峡及其附近区域,举行代号为“和平友谊-2015”的联合军事演习。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此次演习是中马两军举行的首次实兵联合演习,目的是深化中马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两军防务交流合作,提高共同应对现实安全威胁、共同维护地区海上安全的能力。

  中马两国海陆空精锐力量将参与此次演习,演习课目包括联合护航、联合搜救、联合解救被劫持船只、实际使用武器、人道主义援助与救灾行动等。

  此外,杨宇军也宣布,经与澳大利亚和美国防务部门商定,中澳美陆军于8月27日至9月14日在澳大利亚达尔文举行“科瓦里-2015”三边联合训练;中澳陆军将于9月20日至28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和悉尼举行“熊猫袋鼠”双边联合训练。

  杨宇军表示,这两次联训旨在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深化务实军事合作,提升陆军部队执行任务的能力和实战化训练水平,联训课题都是陆军野外生存技能训练。

  其中,“科瓦里-2015”联合训练的课目包括野外捕食取火、丛林定位、庇护所搭建等,“熊猫袋鼠”联合训练的课目包括皮划艇操舟、岩洞生存、山地攀登等。

  最近几年,解放军不断扩大活动范围,最远已至非洲。与此同时,一些人认为中国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领土争端中咄咄逼人的姿态是对地区安全的一种威胁。

  北京的军事问题评论人士岳刚表示,北京知道,对中国军队的怀疑之声有可能阻碍“一带一路”等旨在促进地区各国贸易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计划的实施。

  他说:“中国希望与该地区国家增进合作,因此需要采取措施降低对中国的不信任。增进互信对降低风险和潜在障碍来说是必要的。”

  中山大学国际关系问题研究院院长庞中英表示,由于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不断增加在海外的基础设施投资,解放军需要加强与其他国家军队的接触。

  “这些联合训练演习是北京尝试同国际社会进行军事合作努力的一部分,”他说,“这些尝试有助于在一定范围内降低不信任。”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mil/20150829/922938.shtml report 1964 资料图片:中国海军军官与澳大利亚海军军官交流。(图片来源于网络)参考消息网8月29日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28日发表了题为《中国海军东海进行实弹演习》的报道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