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行李车撞华航客机 损失百万美元

来源:新华社

  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27日发生一起行李传送车冲撞客机事件,一架中国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华航)客机被撞造成损伤,该航班的300名乘客被迫延误15个小时。华航方面28日表示,初步估计,该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超过100万美元。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越南媒体报道称,27日上午,这架航班号为CI782由胡志明市飞往台北的空客A330—300型客机正在作起飞前的准备,当行李传送车已接近客机准备传送乘客托运的行李时,行李车突然加速撞向飞机尾部的行李舱,造成飞机行李舱下部受损,无法按时起飞。华航紧急安排该航班的300名乘客入住机场附近酒店,在晚点15个小时以后,该航班乘客才得以乘华航另一架客机飞往台北。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得到的最新消息,越南南方航空港公司总经理陈尹茂28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一起令人难以理解的严重事故”。据有关方面的初步调查,行李传送车在已经非常接近飞机时,本应减速停车,但却突然加速撞向飞机造成事故。行李车司机在接受调查时说,当时他本想踩刹车,但不知为什么却误踩了油门。事后对该司机的检查显示,他具有驾驶行李车的资质,且事故发生时并没有饮酒。

  据陈尹茂介绍,由于行李车冲撞飞机时的力量较大,给飞机底部造成长1米、深20厘米的擦痕,擦痕附近的一些铆钉也被掀起,行李车顶部也因冲撞受损。陈尹茂说:“按照操作规定,在行李车靠近和离开飞机时,有一名地面工作人员负责指挥行李车司机,但由于司机误操作,还是造成了这起令人遗憾的事故。”

  预计这架受损的华航客机至少要滞留新山一机场3天,以等待华航方面派遣的飞机维修专家来进行检查和维修。目前,越方正在与华航方面进行磋商,以认定事故造成的损失等情况。

  新华国际客户端获悉,据华航方面人士向越南媒体透露,包括飞机维修和乘客安置等费用,这次事故造成的损失总共可能超过100万美元。据华航相关人士透露,事故造成的损失至少包括以下几方面:华航派遣专家到越南检查和维修飞机的费用;300名乘客因误机被送到酒店安置的费用;因航班延误,部分预定到台北转机的乘客改签、安置所发生的费用;华航紧急调派飞机到胡志明市,运送误机乘客到台北的费用。(编辑李勍,图片来自网络,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xhgj.api.zhongguowangshi.com/wap/share.aspx?clientApp=104&docid=98452&channel report 1140 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27日发生一起行李传送车冲撞客机事件,一架中国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华航)客机被撞造成损伤,该航班的300名乘客被迫延误15个小时。华航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