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虐女童姐姐被喂药后怀孕续:警方已接出当事人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周婷婷
母亲王玉红持有的户口本内页。 家属供图
母亲王玉红持有的户口本内页。 家属供图

  吉林松原市长岭县北正镇派出所所长于永清8月29日下午6点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们正与被虐女童小宇(化名)的母亲王玉红一起,前往北正镇三十三村,核实小宇姐姐小航(化名)被喂药后与他人发生关系并怀孕一事。

  29日晚9点20分,北正镇一名姜姓民警告诉澎湃新闻,警方和孩子母亲已经从村子里接出了小航,目前正在去长岭县城的医院做身体检查,目前还在去县城的路上。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9日上午报道,北正镇15岁女孩小航在姑姑家被喂药睡着,并被迫与他人发生关系,目前已怀孕。小宇则长期遭姑姑殴打致使手心腐烂。

  小航的舅舅王玉海和母亲王玉红告诉澎湃新闻,他们之前多次向警方反映小航怀孕一事,并要求立案,警方要求他们到小航怀孕的事发地内蒙古赤峰报案。

  北正镇派出所民警此前在接收澎湃新闻采访时说,小航怀孕的事他们从家属和村民处有听闻,但未获证实。因为两个孩子的户口已转到外地,且即使属实,也是在外地发生,不归他们管。

  对于警方的说法,北京中关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明勇认为,依据相关规定,任何一个地方的公安机关对任何公民关于犯罪问题的控告,都应该受理。

  《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部令第127号)第166条规定,公安机关对于公民扭送、报案、控告、举报或者犯罪嫌疑人自首的,都应当立即接受,问明情况,并制作笔录。

  澎湃新闻8月29日早上对此事报道后,北正镇派出所所长于永清当日下午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当地警方十分重视小宇与小航的情况,决定立刻对小航可能被强奸怀孕的情况进行核实。

  于永清说,现在已确认小宇与小航的户口并未转到外地,但不清楚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民警具体是哪位。小宇被殴打虐待的事情,他们已经安排县公安局的法医对小宇的伤情进行鉴定,也依法建议小宇的家属去法院自诉。而小航可能被强奸怀孕的事情,家属并未正式向派出所报案,而是口头上进行过沟通。

  于永清说,事发后,王玉红与王玉海先后向他提出过小航可能怀孕的事情,当时他建议家属先与小航本人沟通,确认是否怀孕,如果怀孕,再确认是否系强奸所致。如果是,派出所会先受理,确认没有管辖权后会转给其他公安机关。

  “但后来我们又见了几次面,他们也没有再跟我提小航怀孕的事情。”于永清说。

  而此前王玉海和王玉红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8月17日、18日,王玉海在电话里向于永清反映孩子被虐待和可能被强奸怀孕的情况,要求立案。8月18日,王玉红到警方为小女儿被虐待做笔录时,也提到对大女儿怀孕一事立案,但警方一直未受理。

  王玉红说,8月29日下午3点多,北正镇派出所所长及民警来到医院,对小宇遭受虐待以及小航可能怀孕的事情进行了询问,并提出马上带她去接出大女儿做检查。

  8月29日下午6点左右,于永清在电话中告诉澎湃新闻,他们正与王玉红一同前往三十三村,与小航进行沟通,争取将她接出来进行全面检查,对家属所说怀孕的情况进行核实,如果的确存在犯罪情况,警方会依法进行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9870 report 1923 母亲王玉红持有的户口本内页。家属供图吉林松原市长岭县北正镇派出所所长于永清8月29日下午6点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们正与被虐女童小宇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