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销头目被"下线"囚禁要求还钱 逃走时坠楼身亡

来源:综合 作者:贵州商报

  商报讯(记者 左春林)误入传销组织后发现被骗,十名从安徽来的“下线”将发展他们入伙的“上线”虞某看守起来要求还钱,虞某凌晨坠楼死亡。日前,云岩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件。

  庭审中,10名被告人说,他们和受害人虞某是安徽老乡,去年被虞某骗到贵阳进入传销组织。大伙一共被虞某骗走的传销款高达百万元。

  发现上当受骗后,今年4月3日,他们10人将虞某带到贵阳三桥一个小区内,要求他还款,否则不能离开。没想到,4月7号凌晨4点许虞某从楼上掉下来死了。

  据称,事发时,在客厅看守虞某的人已经昏昏欲睡,虞某假装玩手机慢慢蹓跶到阳台上,想翻越阳台逃离,结果他双手抓住的阳台上的铝合金突然断裂,虞某失足坠楼死亡。

  公诉人认为,10名被告人轮番看守被害人虞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虞某受到限制以后,为了逃离,为了摆脱这种限制,获得人身自由而选择了爬窗逃离,不慎坠楼,非法拘禁行为是造成爬窗逃离坠楼身亡的主要原因,被告应该被判处10年年以上有期徒刑。

  10名被告人则认为他们很冤枉,并辩称:他们并没有对虞某采取任何暴力行为,还让虞某的父亲与其同住,并让虞某的父亲外出找钱来还账。所以被告人辩称虞某的死亡属于意外,与他们拘禁限制虞某没有直接关系。

  此案法院将择期宣判。检察官表示,10名被告在发现陷入传销后,采取以暴制暴行为是不对的。首先是不要误入传销组织,如果误入传销组织要脱离或找回损失,应该采取合理合法的方式比如选择报警。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gzqss.cn/e/gzsb/html/2015-08/30/content_210237.htm?div=-1 report 817 商报讯(记者左春林)误入传销组织后发现被骗,十名从安徽来的“下线”将发展他们入伙的“上线”虞某看守起来要求还钱,虞某凌晨坠楼死亡。日前,云岩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