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企业大规模组团入晋助解山西“经济难题”

来源:澎湃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左)、省长李小鹏(右)。 CFP 资料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左)、省长李小鹏(右)。 CFP 资料

  8月29日,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带领各市市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高规格与来访央企座谈。

  28日,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带领下,“2015年中央企业山西行”活动启动,58家中央企业集体入晋洽谈合作。这是近年来山西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招商引资活动,当地高层寄希望通过此种方式为处在“最困难时期”的山西经济带来新的曙光。

  “当前山西经济总体上延续了去年以来速度放缓、持续下行,经济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发展仍然处在最困难的时期。”山西省长李小鹏在29日说。

  李小鹏表示,今年以来,山西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措施,积极推进煤炭管理体制改革,清理、规范涉煤收费项目,资源税从价计征,大力实施煤焦公路运销体制改革,去年底,全部取消了对相关企业的21项行政授权,取消了煤焦公路运销的9种票据,原来遍布全省1487个各类煤焦公路的检查站点一夜之间全部撤销。

  “希望中央企业进一步加大对山西的投资力度,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立足长远。除了关注山西资源、能源领域的好项目,又要投资山西发展的其他产业领域的好项目。”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说。

  当天,山西省政府、山西省内企业与来访的中央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煤电联营合作协议等数项协议,同时举办基础设施、装备制造、科技创新城等多个领域的专题推介对接会。

  数据显示,目前有67家央企在山西投资、建立分支机构或有业务交往。2014年在晋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大约4900多亿元,利润总额有114亿元,上缴的税费超过300亿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9929 report 1343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左)、省长李小鹏(右)。CFP资料8月29日,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带领各市市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高规格与来访央企座谈。28日,在国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央企业大规模组团入晋助解山西“经济难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