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一行李车司机误踩油门冲撞台湾华航客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援引快讯新闻网站报道,台湾华航一架客机27日在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被机场行李车追撞,飞机因而停飞。当地相关单位澄清意外原因为司机误踩油门,使得行李车冲撞机腹,造成严重损失。

  越南南部机场管理局与相关部门28日召开会议,公布相关意外原因,评估损失程度以及讨论相关责任。

  越南南部机场管理局指出,张姓司机在驾驶行李车接近飞机时,错把油门当煞车,使得行李车冲撞机腹,造成飞机底部0.2米深、1.3米长、0.6米宽的擦痕。华航公司估计这起意外造成约10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越南航空局局长赖春青(Lai Xuan Thanh)表示,这起严重意外,威胁机场运作安全。他指出,新山一机场地面贸易公司是司机与行李车的主管单位,所以损失赔偿应由这家公司负责。

  此外,相关单位也决定将张姓司机停职15天,以利调查与处理意外,同时考虑对他的违规行为予以适当处分。

  华航载有300名乘客从胡志明市飞往台北的CI782班机,原订27日上午10时50分起飞,但在装载行李时,被装卸车不小心撞到机腹,造成机身受损、停飞送修。华航随后调派另一架客机载运乘客,班机因而延迟数小时起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8-30/7496888.shtml report 657 中新网8月30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援引快讯新闻网站报道,台湾华航一架客机27日在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被机场行李车追撞,飞机因而停飞。当地相关单位澄清意外原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越南一行李车司机误踩油门冲撞台湾华航客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